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數碼流動舞台」
歌手繼續唱好數碼聲音廣播
發稿日期:2012-08-09

  香港電台的五條數碼頻道於去年底開始試播,讓市民率先感受公營廣播媒體的新服務。為迎接下月香港電台數碼台正式啟播,港台於暑假期間舉辦巡迴推廣活動-「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走遍香港不同角落協助大眾認識數碼聲音廣播(DAB)。經過個多月的巡迴表演,活動亦接近尾聲,第七站於今日(八月九日)假九龍公園舉行,請來農夫、鄭融、李幸倪及KellyJackie介紹有關資訊。

  活動先由充滿動感的踢躂舞表演揭開序幕,接著由港台數碼台台長陳耀華致送數碼收音機予眾星,象徵數碼聲音廣播即將普及全港。除了表演,歌手們亦於「數碼反斗教室」環節中對壘,分組輪流說出DAB資訊。各歌手均「有備而來」,並沒有被教官的突擊考問而難倒,詳細地向觀眾推介港台DAB服務和特色。 

  由於香港電台數碼頻道以「3」為首,曾為DAB拍攝虛擬短片的「3潮人」農夫除了向觀眾介紹港台DAB五條頻道的特色外,更提醒大家購買支援「DAB+」制式的數碼收音機。此外,鄭融、KellyJackie和來自馬來西亞歌手李幸倪重視自己的歌唱表現,知道DAB的其中一大好處是讓大眾收聽聲音質素更清晰的節目,她們紛紛表示希望聽眾透過DAB欣賞她們的歌曲,認同她們在樂壇中所付出的努力。

  香港電台數碼台採用【DAB+】制式傳送節目,當中包含四個現時主要用AM廣播的頻道,以及一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專為香港而設的頻道,計有:DAB 31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DAB 32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香港之聲、DAB 33 香港電台第三台、DAB 34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頻道、DAB 35 香港電台第五台。相關資訊存載於港台網上專頁(rthk.hk/dab)。

  「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第七站由港台節目主持夏妙然、張偉基、劇壇新星王耀祖及張貝琳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八月十九日晚上九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港台講台》節目中播出。港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放及提供節目重溫。「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最後一站將於八月十八日假樂富廣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