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程乃根任《電視風雲半世紀》節目主持
廣邀歷代前輩細訴電視光輝史
發稿日期:2013-05-02

        無數多姿多采的電視節目陪伴港人成長逾五十載,給予觀眾無盡歡樂及資訊。為了跟大眾重溫香港的電視光輝史,香港電台第一台特別製作全新節目《電視風雲半世紀》,請來資深傳媒人程乃根(程Sir)擔任主持,與一眾視界資深名人細數過去電視圈星光輝煌的事蹟。

        香港電台總監(電台)周偉材表示:港台非常感謝程乃根百忙中抽空,應邀擔任此節目主持。憑藉半世紀之久的電視業資歷和廣闊的人脈,程Sir大耍友情牌,幫忙邀約各前輩開咪分享其經驗。節目監製羅曼穎稱:程Sir平易近人,與他開會商討節目定位及方向時,他豪不吝嗇地分享自己的經驗,令同事獲益良多。

        資深傳媒人程Sir曾涉獵不同範疇的傳媒工作,兒時已參與錄製香港電台廣播劇。至1965年起,他主持不同電視節目,如麗的映聲節目《集郵漫談》,及後任職香港電台教育電視部,為第一代教育電視主持人。七十年代後期,他在無綫電視擔當人事經理一職,並協助訓練藝員,亦曾主持節目《查根問底》及演出電視劇《倚天屠龍記》等。程Sir既有豐富的電視專業知識及閱歷,也有廣闊的人際網絡,由他主持這節目,可謂最適合不過。

        《電視風雲半世紀》每集請來歷代電視圈前輩細說當年,把過往電視發展的重要事蹟一一呈現眼前。節目星光雲集,受訪嘉賓包括:夏春秋、梁舜燕、鍾景輝、陳曙光、禤素霞、蔡和平等等。眾嘉賓談及內容豐富,由1963年麗的映聲開台情況、電視演員待遇、藝員培訓分享、配音工作情況、不同電視劇種興衰演變,以至近代電視圈鮮為人知的趣聞均無所不談。

        《電視風雲半世紀》逢星期日,下午四時至五時於香港電台第一台(FM 92.6-94.4)播出。港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