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江暖流」辦父親節至愛禮物投選
提醒大眾關注爸爸所需維繫兩代關係
發稿日期:2013-06-11


父親節來臨在即,香港電台第五台《香江暖流》節目特別舉辦「尋找父親節的禮物」投選活動,蒐集大眾對「至愛父親節禮物」的選擇及意見,藉以提醒子女主動了解爸爸的需要,積極維繫兩代關係。《香江暖流》節目今天(六月十一日)假香港電台舉行聽眾聚會,邀請名人爸爸和歌手出席,公佈投選的結果,並且分享對父親節的感受。

在【香江暖流─尋找父親節的禮物】活動上,年輕歌唱組合goldEN和AOA暢談與父親的關係,以及如何慶祝父親節。至於名人爸爸田北辰、黃浩然、關禮傑及江華除了揭曉公眾心目中的十大「至愛父親節禮物」外,還分享當現代爸爸的心聲,並且細訴有關父親節的難忘回憶。最後,一眾嘉賓更合唱《親情》,同時向在場近百位觀眾送上禮物,預祝大家擁有溫馨愉快的父親節。

【香江暖流─尋找父親節的禮物】投選活動於五月中展開,透過不同途徑,包括:網上、報章、電郵、電話、傳真及長者中心進行問卷調查。綜合逾五百名人士的意向,獲選十大至愛的父親節禮物依次為:(一)與子女外出用膳;(二)電子產品;(三)現金;(四)任何子女送贈的禮物、子女為父下廚(兩者得同分);(六)鬚刨;(七)按摩椅、子女邀請同遊外地(兩者得同分);(九)任何子女自製的禮物;(十)飾物。長者安居協會顧問兼前任總幹事馬錦華應邀為投選結果進行分析。總括而言,結果反映大部分父親都不欲子女花費太多,只希望能夠增加一家人相聚的時間。而得到子女的關懷則勝過收到任何禮物。

【香江暖流─尋找父親節的禮物】活動由袁翠霞、盧世昌擔任主持,精彩片段將於六月十二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於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 FM95.2跑馬地、銅鑼灣 / FM99.4 將軍澳 / FM106.8 屯門、元朗 / 數碼廣播35台)《香江暖流》節目內播放,港台網站(http://radio5.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