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數碼車」巡迴宣傳今啟動
星級歌手「聲」勢浩蕩支持數碼廣播
發稿日期:2013-06-21

  香港電台數碼台於去年正式啟播,以更優越的音質轉播五條頻道,並且先後推出七個題材嶄新的節目,迎合聽眾的不同口味。七月中旬,數碼台更會推出「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的首批製作,引入社會的多元觀點和聲音。為了進一步推廣數碼聲音廣播服務,港台數碼台特別準備一輛藍白色斑馬外型的「數碼車」,於未來一個月到全港各地巡迴宣傳。今午(六月二十一日),香港電台假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行《數碼車Roadshow 2013啟動禮》,宣布「數碼車」正式展開宣傳之旅。

  《數碼車Roadshow 2013啟動禮》由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張文新和「數碼廣播大使」郭富城擔任主禮嘉賓。他們為「數碼車」主持揭幕儀式,感受高質素的聽感體驗。郭富城即席分享數碼廣播的好處,支持數碼廣播普及化。為答謝天王郭富城應邀出任「數碼廣播大使」,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聯同數碼台主持贈送特別製造的畫作給郭富城,以表心意。

  啟動禮上,港台請來多位演藝人士以表演形式介紹數碼台的節目,令活動增添娛樂氣氛。功夫演員杜宇航與一代宗師葉問兒子葉準的資深弟子梁定國師傅合作,藉着詠春示範推介《運動人生》節目,鼓勵大家多做健體運動。林德信與師妹AGA介紹以本土自然生態為題的《大自然之聲》。另外,為預告《音樂魔法》將於六月、十月及十二月播放紀念樂壇巨星Beyond、陳百強和梅艷芳的特輯,多位歌手率先以歌聲向他們致敬。演出包括:林德信、AGA、HotCha、糖妹、徐偉賢唱出Beyond名曲「海闊天空」;陳曉東演繹陳百強作品「盼望的緣份」;眾歌手聯同數碼台主持唱出由梅艷芳金曲「冰山大火」改編而成的「數碼車火速到」,與活動主題互相呼應。

  推展「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是數碼台的重任之一。由七月十五日起,數碼31台將會播出第一期首季入選的十五個節目。節目由民間團體製作,以語言、環保、人權、教育、藝術文化及少數族裔等為題,照顧社會不同層面人士所需。為了令港台數碼台的服務更加廣為人知,港台邀請蔡卓妍和陳曉東擔任「推廣大使」,與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張文新聯袂主持「數碼車Roadshow 2013─通識學堂全港遊」啟動儀式,象徵巡迴宣傳活動即將展開,舉行地點包括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竹園南邨,以及多所中學。

  香港電台《數碼車Roadshow 2013啟動禮》由港台數碼台主持劉蓮、張偉基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今晚(六月二十一日)十時半在香港電台數碼35台播出。大眾亦可以透過「香港電台數碼台DAB+」社交網站facebook留意活動的最新動向。除此之外,成為數碼台facebook專頁的粉絲可參加「一like即賞」遊戲,有機會在各巡迴宣傳地點獲得精美手機屏幕刷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