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耆英饑饉8小時九月四日舉行
藝人呼籲籌款幫助「流動兒童」
發稿日期:2013-08-22

一年一度的大型長者籌款活動─【耆英饑饉8小時】將於九月四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今年大會以「攜手關顧流動兒童」作主題,為廣東及廣西隨父母漂泊異鄉謀生的孩子籌款,協助他們盡快融入城市生活。港台第五台當日將製作「香江暖流獻中華音樂會」,邀請多位演藝嘉賓助陣演出,為參與饑饉的長者打氣。

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大會假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耆英饑饉8小時】記者會,介紹活動當日的「耆英百老匯」才藝表演、嘉年華會、攤位義賣,以及壓軸項目「香江暖流獻中華音樂會」的演出陣容。部分參與「香江暖流獻中華音樂會」的藝人,包括:「饑饉大使」周驄和梁舜燕、紅伶尹飛燕、樂壇前輩華娃、葉振棠,以及流行歌手鄭融、胡鴻鈞、Regen及Ivan K出席記者會以示支持。除了分享參與饑饉籌款的感受外,一眾年青歌手還畫出送給「流動兒童」的禮物,藉此呼籲各界踴躍捐款,關顧國內「流動兒童」的需要。另外,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講述去年活動的成果及簡介本年的籌款目的,並且聯同香港浸信會醫院區樹洪健康中心主席范強醫生,以及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總監何重恩,為原本愁眉苦臉的卡通公仔進行「變臉」儀式,喻意善款將可助「流動兒童」克服種種挑戰和困難,重拾天真爛漫的笑容,譜出不一樣的人生。

由香港電台第五台、香港世界宣明會、香港浸信會醫院區樹洪健康中心合辦的【耆英饑饉8小時】已踏入第二十四年。今屆活動希望鼓勵長者發揮「老有所為」的精神,透過饑饉8小時籌集善款,為廣東及廣西的「流動兒童」提供適切的教育及輔導服務,以關愛潤澤流落異鄉的弱小心靈,加強孩子適應新環境的信心。

【耆英饑饉8小時】記者會由袁翠霞及阮德鏘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於八月二十七日(星期二)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在港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 FM95.2跑馬地、銅鑼灣 / FM99.4 將軍澳 / FM106.8 屯門、元朗 / 數碼廣播35台)《香江暖流》節目內播放,港台網站(http://radio5.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