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電視31特別節目安排
重溫王家禧先生、費明儀女士風采人生
發稿日期:2017-01-03

風靡多個世代的香港漫畫《老夫子》原作者王家禧先生(筆名:王澤),以及致力承傳中國民族新音樂的聲樂家費明儀女士與世長辭。為了向這兩位對香港文化影響深遠的藝術家致敬,香港電台作出特別節目安排,於港台電視31播映二人的紀錄節目,回顧他們的成就。

《文化樹下-老夫子命中注定》(2016)

播映:2017年1月4凌晨12時及下午6時;2017年1月5日 晚上7時30

《老夫子》漫畫膾炙人口,深入民心。從一九六二年在報章連載至今五十多年,跨越不同世代,不但是道地的香港漫畫,還衝破地域,風魔中國大陸、台灣和東南亞,更成為香港首部動畫長片的題材。

節目將追蹤《老夫子》的「足跡」;走訪與其有千絲萬縷的人物,包括:電影導演徐克、漫畫家蔡志忠和尊子等;以及跟隨王家禧先生的兒子王澤,重溫《老夫子》的點滴,追溯其多年的創作歷程。

《香港故事-音樂人間》:唱好中國音樂(2015)

播映:2017年1月4凌晨1時及下午5時30分;2017年1月5日  晚上10

費明儀女士是香港最早期演唱中國民族音樂的聲樂家,六十年來一直用心唱好中國音樂,並積極推動中國藝術歌曲及民歌,還協助大學研究中國新音樂。

節目將由一九四九年費明儀女士跟隨中國名導演父親由上海來港說起,記錄她拜師學藝,以至後來建立自己的音樂事業,努力推廣中國歌曲,承傳中國新音樂文化的起伏經歷。

上述特備節目將於港台電視31及31A播放;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