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JW鄭世豪充當大廚
以行動宣揚職安健
發稿日期:2017-01-09

新春佳節將至,香港電台與職業安全健康局今日(1月9日)假尖沙咀一家食肆舉行「飲食業職安健福袋派發大行動」,邀請藝人JW王灝兒及鄭世豪化身廚師,親力親為準備及烹調食材,為飲食界從業員作良好榜樣,示範安全工作程序及伸展運動,提醒他們注意職業安全健康,並送上佳節祝福。

活動上,JW與鄭世豪化身大廚一展功架,率先挑戰製作點心。二人表示飲食業員工的日常工作不時涉及重覆性的動作,例如搓麵糰工序,因此建議業界多利用機器和工具協助處理,以及安排適當休息時間,以減低肌肉筋骨勞損。專業廚師緊接示範如何安全使用麵糰機,又解釋只有已接受訓練並獲授權的操作員才可操作機械,並須依足安全操作程序。兩位藝人示範切割食材時戴上防切割手套,在砧板及堅固的枱面小心使用刀具,以保護雙手免被切傷。他們提醒業界人士不應將鋒利的切割用具與其他餐具及器皿一併清洗,或於使用刀具後隨處擺放,應將用完的刀具清洗後,立即放回刀架內,免生意外。JW和鄭世豪在師傅的指導下,製作別出心裁的特色蝦餃及健康菜式,提醒工友注意均衡健康飲食,以及在運送熱食時,要佩戴隔熱手套及採用正確搬運方法。

此外,JW及鄭世豪又關心飲食業員工經常需要長期站立,容易造成下肢肌肉勞損。故他們建議僱主安排員工間歇轉換工作性質,並聯同職安局顧問示範適合在工作間進行的簡易伸展運動,以令員工保持良好身體狀態及減少意外發生。最後,兩位藝人與職安健義工大隊向飲食業員工派發職安健福袋,共慶農曆新年。

「飲食業職安健福袋派發大行動」由港台第一台主持丹尼爾及杜雯惠擔任司儀。港台及職安局聯合製作的「飲食業職安健快訊」將於1月16日至20日(星期一至五)在港台第一台《精靈一點》節目時段內播出。《精靈一點》逢星期一至五,下午1時至3時於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