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慶祝作曲家林樂培九十大壽辦多場音樂會」
逾五成半投票率成港台第四台十大樂聞之首
發稿日期:2017-01-21

       回顧2016年,本地樂壇可謂悲喜交集的一年,在國際賽事上或音樂文化推廣方面均有顯著的成績,如:年輕指揮薛毅章及吳懷世分別在德國及美國的國際賽事和音樂節榮獲指揮大獎;然而,兩位傑出音樂家邱少彬及黃衛明相繼離世。為了讓大眾回顧去年樂壇的重大發展,及進一步了解樂迷及專業樂評的關注焦點,香港電台第四台連續第31年舉辦「十大樂聞齊齊選」,邀請樂評人及海內外樂迷選出年度香港樂壇的十大新聞。經過三周的投票期,「2016十大樂聞齊齊選」結果於今日公布,「慶祝作曲家林樂培九十大壽,澳門青年交響樂團、浸會大學音樂系、香港作曲家聯會、香港中樂團及香港電台先後舉辦多場壽辰音樂會。」獲逾五成半投票率(56.5%),成為年度十大樂聞之首。

       「2016十大樂聞齊齊選」首十則樂聞的得票率均相當接近,當中,「西九文化區面對財政壓力,須研究融資方案以興建第三期文化藝術設施。」及「年青雙簧管手鄭智元獲聘為法國土魯斯市政大廈樂團首席雙簧管手。這是法國主要樂團有史以來首次由外國人出任此職位。」分別以輕微得票率之差(53.7%及53.2%),獲選為本年度十大樂聞的第二及第三位。

       「2016十大樂聞齊齊選」的20則候選樂聞由有恆常演出的樂團、文化版傳媒及樂評人建議及選出,再由全球樂迷透過互聯網或遞交投票表格選出十則重要樂聞。評選標準以樂聞對本港文化及學術發展的影響為主,新聞性屬次要;公眾投票佔六成,專業評選則佔四成。是次活動投票期為2016年12月24日至2017年1月12日,大眾反應踴躍,得到共2,490名海內外的樂迷參與投票。

       「2016十大樂聞齊齊選」的結果內容與得獎名單於今日(1月21日)中午12時在香港電台第四台(FM97.6–98.9)《Artbeat》及翌日(1月22日)晚上8時在《十大樂聞齊齊選結果揭曉》節目內公布。大眾可於港台網站(radio4.rthk.hk)或「2016十大樂聞齊齊選」特備網頁(rthk.hk/musicheadlines2016)重溫節目內容及各樂聞的投選結果、圖片和聲音介紹。

附:「2016年十大樂聞齊齊選」結果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