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職安聯合出巡地盤
藝人籲假期前後勤打點
發稿日期:2017-01-18

新春佳節長假期將至,香港電台第一台與職業安全健康局攜手於今日(1月18日)假大埔濾水廠設備擴建地盤舉辦「職安出巡」活動,向工友宣揚地盤安全工作的訊息,以及提醒他們假期前後打點工地的注意事項。大會誠邀藝人C AllStar、J. Arie、譚嘉儀及跳唱組合ReVe獻唱助興,並與現場工友大玩遊戲及抽獎,送福賀新春。

活動以「假期前後勤打點‧確保安全減風險」為口號,當然少不了考驗藝人與工友假期前正確整理工場的常識,以及在假期後開工檢查的正確程序。C AllStar、J. Arie、譚嘉儀及ReVe夥拍工友進行分組遊戲,比拼職安健常識,他們須在鴻運全盒上揀選祝賀語,合作回答問題。大會又考核工友和藝人有關正確使用安全帽的知識,雖然藝人平日較少佩戴安全帽,但他們都能說出正確答案,例如附有Y型帽帶的安全帽可令安全帽不易鬆脫之餘,又能減低身體下墜時可能引致頭部受傷的程度。比賽氣氛十分激烈,台下工友亦在春節氣氛下顯得非常興奮,不時以身體動作及大呼答案提示參賽者。

眾藝人為現場工友送上歌聲及勁舞,讓他們在專注謹慎及繁忙的工作後能放鬆心情。他們又抽出多位獲得超級市場禮券的幸運兒,並向現場工友拜個早年,一起迎接喜氣洋洋、平安大吉的雞年。

「職安出巡之假期前後勤打點‧確保安全減風險」由港台第一台主持錢佩卿、林超榮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1月30日(星期一‧年初三)下午1時30分至2時30分,在港台第一台《精靈一點》節目時段內播出。健康資訊節目《精靈一點》逢星期一至五,下午1時至3時於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