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一台《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同樂日
伍允龍BINGO宣揚防火安全訊息
發稿日期:2017-01-08

  由大埔區防火委員會主辦,香港電台第一台全力支持的「《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同樂日——大埔區防火安全嘉年華暨大埔消防局及救護站開放日」,旨在提高大眾的防火意識,進一步讓市民認識消防處的專業服務。活動於今日(1月8日)假大埔消防局舉行,透過消防安全示範、廣播劇及問答遊戲,為觀眾提供防火資訊。藝人伍允龍及女子組合BINGO應邀現身活動,以示全力支持。

  活動上,伍允龍在消防員的協助下穿上抗火衣「黃金戰衣」,並由消防隊目現場介紹「黃金戰衣」的功能及穿著技巧,讓觀眾更了解消防員的裝備。接著,消防隊目講解收到火警求助後,發現有市民被困單位內的處理方法,並即席利用鐵筆及槌子示範破門,伍允龍則手持消防喉筆從旁協助。市民平日鮮有機會目睹「爆門」的過程,他們均被消防員的專業示範所吸引。

  此外,伍允龍聯同港台節目主持錢佩卿及丹尼爾合力演出消防廣播劇,並由何守信擔任旁白。港台第一台節目《開心日報》的「消防周記劇場」環節,一直以輕鬆搞笑的風格向市民宣揚消防知識。今日演繹的趣劇以電影片場為背景,向觀眾介紹在大廈內遇上火警時,無論是選擇留在家中等待救援或逃離現場都必須注意的事項,並提醒大家小心防火,安全第一。至於BINGO除了跟伍允龍與現場觀眾大玩問答遊戲,宣揚「家居防火做得足 安居樂業得幸福」的訊息外,更載歌載舞為活動助興。

  「《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同樂日——大埔區防火安全嘉年華暨大埔消防局及救護站開放日」由港台第一台主持何守信及丹尼爾擔任司儀。活動內容將於1月12日(星期四)在港台第一台《開心日報》節目時段內播出。《開心日報》逢星期一至五,早上10時20分至中午12時於港台第一台(FM 92.6-94.4)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