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警訊》首辦「吉祥物設計比賽」
優勝作品肩負宣揚防罪訊息
發稿日期:2010-04-14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警訊》啟播迄今三十七年,一直秉承宣揚滅罪訊息的宗旨。為了進一步提高大眾的防罪意識,《警訊》首次舉辦吉祥物設計比賽;優勝作品將成為《警訊》吉祥物,除了有機會成為動畫主角,在電視節目中播出外,亦會製成紀念品,派發給公眾,肩負起宣揚防罪訊息及推廣《警訊》節目的責任。

「警訊吉祥物設計比賽」由警察公共關係科影視聯絡組及香港電台合辦。比賽分為公開組及學生組,香港居民均可參加。公開組及學生組設冠、亞、季各一名及優異獎兩名,得獎者可獲豐富獎品及獎狀。兩個組別的冠軍人馬將角逐「最佳設計獎」,勝出作品會成為《警訊》的吉祥物。評審會以參賽作品的內容、創意、風格、主題演繹及展示《警訊》正面形象等準則作出評審。比賽另設「最佳命名獎」,不論有否遞交設計作品,大眾均可參與為吉祥物命名。比賽結果將於七月中旬舉行的頒獎典禮中宣佈。

《警訊》監製麥麗貞表示,無論是上海世博的吉祥物海寶,還是奧運的福娃,都成功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期望《警訊》首隻吉祥物,亦能收到同樣效果。

有興趣參加者,可把作品連同參加表格,以郵寄、電郵、或親身遞交方式提交,地址為:九龍廣播道1A香港電台電視大廈《警訊》製作組或香港軍器廠街一號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警察公共關係科影視聯絡組,信封面請註明「參加警訊吉祥物設計比賽」。市民亦可把作品電郵至pmmascot@police.gov.hk。截止日期為二○一○年五月七日(星期五)下午五時。查詢電郵:pmmascot@police.gov.hk

警訊吉祥物設計比賽參加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