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金曲迴響獻愛心》下月舉行
Uncle Ray號召支援癌病患者
發稿日期:2010-04-19

為紓解貧困癌病患者財政上的負擔,讓他們得到適切的治療,香港電台與仁愛堂將於五月八日合辦《金曲迴響獻愛心》慈善晚會,協助「仁愛堂莊舜而援助癌症基金」籌款,向病者作出金錢上最直接的支援。

《金曲迴響獻愛心》以懷舊金曲為主題,邀請了今年從事廣播業達六十年的「香港之寶」Uncle Ray(郭利民)助陣,以其名義廣邀唱家班演繹六十至九十年代的不朽英語金曲,務求為癌症基金籌募可觀的善款。現已應邀出席《金曲迴響獻愛心》的歌手包括:(排名不分先後)Maria Cordero、Joe Junior、陳潔靈、泰迪羅賓、Christine Samson、Michael Remedios、Danny Diaz、區瑞強、馮添枝與Mystics樂隊、大Al與玉石樂隊,以及流行歌手孫耀威、官恩娜、陳柏宇、側田、泳兒、陳偉霆、鍾舒漫、HotCha等。

年屆八十五的萄葡牙人Ray Cordeiro,眾人暱稱Uncle Ray,在香港土生土長,一九四九年於麗的呼聲展開其電台廣播生涯。一九六○年,Uncle Ray加盟香港電台;七○年開始主持金曲節目”All the Way with Ray”至今踏入第四十個年頭。在逾半世紀的廣播旅途中,Uncle Ray不但從未間斷以好歌陪伴聽眾,還盡展唱片騎師推動音樂文化的影響力,引入並傳揚跨年代的優質英語歌曲,更曾扶植本地樂隊的發展,如:Teddy Robin & the Playboys、Sam Hui & the Lotus等。Uncle Ray對廣播的熱誠與貢獻令他獲得多項殊榮,計有:英國MBE勳銜、香港廣播成就榮譽獎、健力士世界紀錄「全球持續主持電台節目最長久唱片騎師」和香港特區銅紫荊星章。

今日(四月十九日),Uncle Ray特別聯同助理廣播處長(電台)戴健文、仁愛堂副主席陳鄭玉而、史顏景蓮、歐雪明、總理孫蔡吐媚,以及將會演出《金曲迴響獻愛心》的歌手Maria Cordero、Joe Junior、泳兒、陳偉霆、官恩娜、鍾舒漫、HotCha率先展現愛心,前往沙田仁愛堂香港台山商會長者鄰舍中心探望長者,期望喚起大眾關注弱勢社群,積極行善。活動中,眾歌手大派禮物,又與長者合唱,而Uncle Ray更巧遇五位與他同年或同日出生的長者,場面倍添歡樂氣氛。探訪的精彩過程將於四月二十日下午四時,在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FM99.4 將軍澳/ FM106.8 屯門、元朗)和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的「光輝歲月」節目中播出。

《金曲迴響獻愛心》定於五月八日晚上八時,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二樓會議廳舉行。歡迎熱心善長捐款贊助及認購餐枱,詳情請瀏覽仁愛堂網站(www.yot.org.hk)或致電2655772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