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眾星參演《證義搜查線》
看貪婪背後正面希望
發稿日期:2010-04-28

不少香港市民喜歡投資股票,更有說香港是個「全民皆股」的城市。股市如大海,能載舟亦能覆舟,為使市民對投資、各種投資陷阱及投資罪案加深認識,香港電台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聯合製作電視戲劇《證義搜查線》;顧名思義,節目將揭露各種投資市場上的金融罪案和圈套,並向市民解構證監會於金融市場的監管角色。

為配合節目於本周六(五月一日)推出,香港電台今日舉行《證義搜查線》金牛獎頒獎禮,邀請主禮嘉賓廣播處長黃華麒、證監會主席方正博士及演藝人古巨基到場主持節目啟播儀式;知名演藝人鄧麗欣、 RubberBand 及《證》劇演員包括江華、梁琤、羅仲謙、張文慈、韋家雄、阮德鏘、黃泊濤及單立文應邀出席。啟播活動以頒獎禮形式進行,廣播處長黃華麒、古巨基、鄧麗欣及 RubberBand 擔任頒獎嘉賓,將各金牛獎項頒予一眾《證》劇演員。人氣樂隊 RubberBand 則首度以 Live Band 公開演繹《證》劇主題曲助慶。

活動上,廣播處長黃華麒表示:「《證》劇劇情將借用如少女股神、證監會持牌人及普羅投資者這些與市民息息相關的角色,刺激觀眾多加留意並反思圍繞自己身邊的投資陷阱,在富娛樂性的劇情背後,該劇亦道出在各種貪婪心態的衝擊之下,人與人之間共有的憐憫、恐懼及同情心,從而帶出貪婪背後的一些正面希望,達到教育觀眾的目的。」

一連六集鬥智鬥力的電視劇《證義搜查線》將追擊四名證監會調查員,包括京(江華飾)、Christina(梁琤飾)、強(阮德鏘飾)及威(黃泊濤飾),與Linda(張文慈飾)、Tony(韋家雄飾)及君寶(單立文飾)等幾名金融罪犯的周旋過程,《證》劇揭示各種常見金融罪案的犯案過程及手法,如內幕交易、操控股份價格及提供不適當投資意見等;同時拆解證監會就金融罪案的調查內幕及其監管市場的重要角色。故事追蹤著各證監會調查員、金融罪犯及受害人背後的生活情節,劇情更帶出金融市場中不同階層的人性故事。

《證義搜查線》由香港電台與證監會聯合製作,將由五月一日起,逢星期六晚上八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港台網上廣播站 tv.rthk.org.hk 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