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二台「太陽計劃2012」主題曲今首播
克勤力挺、盧凱彤與Shine熱唱呼喊青春
發稿日期:2012-06-05

為呼籲年青人善用暑假積極參與健康活動,從而建立自信、確立目標、發揮體育精神和體現團隊力量,香港電台第二台「太陽計劃2012」策動一連串暑期活動,鼓勵不同成長背景和興趣的青年投入參與這個有益身心的學習之旅。每年,「太陽計劃」都會聯同音樂人製作極具意思的主題曲配合活動。今年主題曲「呼喊青春」由周耀輝填詞,盧凱彤親自操刀作曲,並與Shine合唱。歌曲安排於今日(六月五日)在「Made in Hong Kong」節目中首播,以歌聲發放「太陽力量」。此外,向來支持「太陽計劃」的李克勤也出席節目,為「太陽計劃2012」揭開序幕。

 今屆「太陽計劃」再接再厲與多個機構合作舉辦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李克勤應邀擔當「太陽Daddy」,聯同多位專業人士出任體藝、管理學、演藝、數碼影像課程導師,讓成功加入「太陽學堂」的年青人能充實渡暑假。在今日的記者會上,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馮偉棠頒贈「太陽Daddy」委任狀給李克勤,以答謝他將全力為參加「太陽學堂」的年青人打氣,以及在足球訓練上提供意見。而盧凱彤亦分享主題曲的創作心得,Shine則大談首度與盧凱彤合唱的感受。「太陽計劃2012」主題曲「呼喊青春」曲風清新,歌詞描繪年青人充滿創意空間,憑著一股熾熱衝勁,無懼困難和挫折,積極地發揮太陽力量,為夢想奮鬥。

「太陽計劃2012」由香港著名插畫師甄梓掀負責徽號和T恤設計概念,動員二台DJ的肖像成為其中一片片的夢想拼圖。「太陽計劃2012」記者會由港台二台DJ李志剛和白原顥擔任司儀。精彩過程於今日下午一時在「Made in Hong Kong」節目內直播。至於報道「太陽計劃2012」最新動態的「太陽日記」,將分別於港台第二台(FM 94.8 – 96.9)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388放題」節目時段內播出。大眾現可在港台「太陽計劃2012」網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2)瀏覽有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