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太陽計劃中學文憑試放榜打氣大會
財政司司長、歌手勉勵青年朝夢想啟航
發稿日期:2013-07-11

七月十五日是今年第二屆中學文憑試放榜的大日子。香港電台第二台在放榜前舉行「太陽計劃2013中學文憑試放榜打氣大會」,邀請財政司司長、廣播處長及「超級榮譽太陽使者」向全港考生打氣。

今日(七月十一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親臨青年廣場,與在場百多位「太陽學堂」暨本屆和去屆文憑試考生及其家長會面,鼓勵他們要放鬆心情,積極面對考試結果。「太陽計劃2013中學文憑試放榜打氣大會」由全場「太陽學堂」成員高唱一曲《強》為活動揭開序幕。其後,財政司司長與學生分享昔日接受考驗的心情,以及如何面對人生逆境和為夢想奮鬥。另外,廣播處長鄧忍光亦勉勵「太陽學堂」學員要繼續秉持太陽精神,用積極態度去裝備自己,以迎接未來的挑戰和考驗。接著,兩位主禮嘉賓進行「朝理想直航」儀式,並帶領全場學生朗讀口號:「確立目標‧下定決心‧持之以恆‧踏出夢想第一步」,向全港考生打氣之同時,亦鼓勵他們要多與家人溝通,一同籌劃人生方向。而作為考生的家人也應予以支持,多輸送正面能量。為答謝財政司司長的鼓勵,眾「太陽學堂」成員特別送上「承諾書」以示會努力朝著夢想啟航。至於「超級榮譽太陽使者」李克勤、「超級太陽使者」J Arie和胡鴻鈞則出席活動的第二部份,透過表演為全港考生加油,鼓勵大家無懼放榜壓力,勇敢面對前路。

除了「太陽計劃2013中學文憑試放榜打氣大會」之外,港台第二台還在放榜前夕提供資訊及輔導予應屆考生,並邀請過來人分享心得,內容包括:「Call Me GaGa」、「Gimme 5」節目接聽聽眾電話,聆聽考生及其父母的憂慮,用輕鬆手法紓緩考生面對放榜的壓力;在「尋常事認真做」節目內邀請本屆考生暨「太陽學堂」學員暢談感受,並由註冊社工提供家長與子女溝通的意見及升學就業資訊。「晨光第一線文憑試放榜直擊」在放榜日走訪各區學校作直擊報道;而放榜日前後凌晨的「輕談淺唱放榜夜」邀請專業人士及社工解答聽眾查詢,提供通宵輔導,並設有點唱環節助考生及其家人減壓。

 香港電台第二台「太陽計劃2013中學文憑試放榜打氣大會」由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Call Me GaGa」主持何嘉麗及阿O擔任司儀。精彩過程於今日下午三時至四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港台網站(rthk.hk)及數碼地面電視32台現場直播。精華片段分別在港台第二台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有冇搞錯」節目時段內的「太陽日記」中播出。大眾亦可在港台「太陽計劃2013」網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3)瀏覽有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