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藝發局嘉許校園藝術大使
薛凱琪周柏豪齊支持推廣藝術
發稿日期:2013-07-12

藝術表演能力不局限於年齡或學業成績,確是年青人發揮才華,向夢想啟航的好途徑。今年,「太陽計劃」繼續鼓勵青年善用暑假餘暇,投入參與藝術活動,享受當中的樂趣。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及香港電台第二台「太陽計劃2013」合辦的「第五屆校園藝術大使嘉許禮」,今晚(七月十二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表揚在藝術方面具傑出表現並積極參與推廣藝術的一千二百零六名來自中、小及特殊學校的校園藝術大使。

會上,主禮嘉賓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周偉材、藝發局藝術推廣委員會主席古天農、委員莫鳳儀聯同「超級太陽使者」薛凱琪和周柏豪主持啟動儀式。各人把特製種子放在儀器上,象徵同心協力把藝術的種子散播全球每一個角落。其後,「超級太陽使者」周柏豪分享其音樂創作心得,並且在「校園藝術大使」的結他和電鋼琴伴奏下獻唱《我的宣言》。至於「超級太陽使者」薛凱琪則即席示範粵劇造手,並暢談如何積極投入多項藝術工作。

配合推廣藝術的主題,多位「校園藝術大使」分別以巴西「森巴」敲擊樂、結他二重奏、舞蹈、粵劇折子戲、鋼琴、單簧管合奏、中西樂合奏等多種形式表演,展示他們在音樂藝術表演的投入與才華。在活動的壓軸部份,主禮嘉賓帶領全場「校園藝術大使」用手勢加口號 ─「我承諾確立目標、下定決心、持之以恆、活出藝術、積極分享」,承諾繼續投入藝術活動,與大眾分享箇中樂趣。

「太陽計劃2013—第五屆校園藝術大使嘉許禮」由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Gimme 5」主持梁德輝、黃天頤及Tiksan擔任司儀。節目精華片段將分別於七月十六日及七月十八日下午五時至七時在「Gimme 5」節目內播出。報道「太陽計劃2013」最新動態的「太陽日記」分別於港台第二台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有冇搞錯」節目時段內的「太陽日記」中播放。大眾可於港台「太陽計劃2013」專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3)瀏覽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