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一台辦露天嘉年華
歌手齊心推動社會共融
發稿日期:2009-01-10

據零六年的中期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居港的少數族裔有三十四萬多人,佔全港人口百分之五。為了推動社會和諧共融,香港電台今日(一月十日)聯同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在全港少數族裔人口最密集的社區之一油尖旺舉辦「齊共融‧樂融融嘉年華」,邀請全港居民,包括少數族裔人士,參與別開生面的遊戲及音樂會,享受一個愉快的周末下午。

歌手孫耀威、傅穎、小肥、Bro5、張苡澂、狄易達、賈曉晨、Hotcha、應昌佑和衛詩今日齊集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出席「齊共融‧樂融融嘉年華」,不單為現場觀眾帶來連串精彩的表演,也藉着多項遊戲及比賽,向大眾宣揚要建立一個和諧共融的公民社區,必須具備尊重、包容、溝通、了解、求同存異等元素,並為家庭、青少年、兒童、長者、殘疾人士等不同的社群打氣。

活動期間,大會安排歌手與現場觀眾合作,分組進行「齊共融‧畫畫書籤樂融融」比賽,以不同主題傳達多元共融的信息。另外,為了加強大眾對少數族裔的了解,港台丁家湘與劉蓮更夥拍狄易達和張苡澂演出由真實個案改編,以「租屋」和「體味」為題的兩幕風趣幽默短劇,帶出少數族裔人士在生活上常遇到的問題,以及大眾對他們的一些謬誤與偏見。而歌手們也呼籲大家多關心、多接觸少數族裔,摒除相互間的隔膜,達致齊心共融。

「齊共融‧樂融融嘉年華」由港台第一台與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油尖旺區議會全力支持,車淑梅及鄭子誠擔任司儀。精彩片段將於明日(一月十一日)晚上九時至十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香港電台一直透過不同節目和活動支持社會和諧共融,現逢周日播放的【Beautiful Sunday】特別為本地少數族裔而設。節目包括一周南亞新聞回顧、介紹外傭法例等,亦會選播菲律賓、印尼、泰國等不同語言的歌曲,並鼓勵聽眾點唱表揚家中的外傭或僱主。節目由袁凱寧和印尼人Sam主持,逢周日上午六時在港台第一台、第二台、第五台及普通話台聯播。

請選擇日期
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