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警訊小精英」標語比賽結果揭曉
作品逾三千 發放新春滅罪訊息
發稿日期:2009-01-16

為迎新歲並宣揚撲滅罪行訊息,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節目《警訊》於上月舉辦「警訊小精英 – 青少年滅罪標語創作比賽」。在短短十數字的標語中要兼備「滅罪」與「賀新春」的訊息雖不容易,卻沒有難倒充滿創意的青少年。是次比賽收到超過三千份參賽作品,反應熱烈。

「警訊小精英 – 青少年滅罪標語創作比賽」頒獎禮於今天(16/1)舉行,主禮嘉賓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張文新、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曾艷霜、對聯專家楊瑞生及剪紙藝術家李云俠頒發奬項予冠、亞、季軍及兩名優異奬得主。張文新表示:「加强青少年滅罪意識是製作《警訊》節目的長遠目標之一。去年舉辦『警訊小精英 – 青少年滅罪短片創作比賽』,反應踴躍;今年港台再接再厲,舉辦『警訊小精英 – 青少年滅罪標語創作比賽』,廣邀年青人參與,一展創作才華。」今次比賽最年幼的參賽者為四歲半幼稚園學生,她亦被邀出席頒獎禮朗讀自己的參賽作品,並分享她的創作過程。

比賽總評判對聯專家楊瑞生表示:「不少作品構思新穎,而且能有效結合『滅罪』與『賀新春』的訊息,水準之高實令評選工作甚具挑戰性。」為廣泛宣揚滅罪訊息,得奬作品被印製成由李云俠設計的「Q版」揮春貼紙,派發予市民以及放於港台網站供市民下載(http://www.rthk.org.hk/rthk/tv/police_magazine)。頒奬禮的盛況將於本周日《警訊》節目中播放。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警訊》,逢星期日晚上七時,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http://tv.rthk.org.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

「警訊小精英 – 青少年滅罪標語創作比賽」比賽結果:

冠軍 黃卓溋 - 人人同心滅罪去 家家平安度新歲

亞軍 魯嘉裕 - 坐言起行齊滅罪 天下太平迎新歲

季軍 葉麗婷 - 罪案滅絶人歡暢 新春佳節喜洋洋

優異奬 劉穎茵 - 撲滅罪行您最強 新春快樂喜洋洋

優異奬 黃月明 - 滅罪好處多蘿蘿 春節人人笑呵呵

請選擇日期
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