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逾百廣播人才齊集廣播道慶新春
港台續製作優質節目跨平台發展
發稿日期:2009-01-30

又到每年一度廣播界濟濟一堂的日子!香港電台廣播大廈掛上一幅阿虫的巨型畫作,祝福廣播業「身壯力健‧聲視奮前」。港台今日(一月三十日,年初五)舉行「香港電台金牛獻瑞新春團拜」,與本港十大電子傳媒互勉,祝願業界發展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位香港精英運動員也應邀出席活動,預祝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舉辦成功。

廣播處長黃華麒在活動上表示,香港電台與大眾共同渡過八十年的風雲歲月,見証無數風浪與危機,一次又一次港人憑着堅強、勤奮與創意,克服種種困難,化危為安。經歷了多番磨練的香港,無論在太平山上或獅子山下,都感覺到樂觀豁達、自強不息的精神。今年,香港傳媒將會面對連串重要事件:全球金融海嘯的衝擊、國家建國六十周年、五四運動九十周年、以及首次在香港舉行東亞運動會等。香港電台將積極負起公共廣播的責任,製作節目力求公正持平,精益求精,與時並進,同時全力推動跨平台節目發展。

新年新氣象,港台新春團拜挖空心思,設計別出心裁的裝置與主禮儀式,與一眾時刻「走在科技最前綫」的傳媒友好共慶新歲。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聯同廣播處長黃華麒主持融合傳統與科技的「富貴花開吉兆來」儀式,共同「灌溉傳媒之花」- 洒水於一具特製的花型遙控電視上,喻意本地傳媒業發展將如盛開花朵般綻放異彩。活動中,同場出現的還有代表賀年吉祥物的超級大麒麟,象徵業界於牛年有好兆頭。該大麒麟由青衣原居民村藍田村為慶祝遷村二十五周年而訂製,以中國傳統的紙紮藝術製作,外型巨大,整隻麒麟高五點三米、長十三米、闊三米八,即將申請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大的麒麟。

此外,配合本年底在港舉行的體育界盛事東亞運動會,多位香港精英運動員代表體育界率先向全港拜年,預祝東亞運動會成功。出席的香港精英運動員包括:陳潤韜(健美)、葉姵延(羽毛球)、李致和(三項鐵人)、麥珮軒(壁球)、陳宇寧(游泳)和陳晞文(風帆)。至於由港台笑匠羅啟新與程振鵬主打的環節「雙星報喜笑不停」,則為嘉賓表演楝篤笑,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論盡傳媒業界百態、社會時事等。

出席「香港電台金牛獻瑞新春團拜」的嘉賓陣容強大,除主禮嘉賓外,副廣播處長傅小慧、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 蕭如彬、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鄭美施,以及本港十大電子傳媒代表也一同進行祝酒儀式。傳媒機構代表計有:亞洲電視執行主席張永霖、香港寛頻網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楊主光、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董事兼財務總裁關則豪、香港商業廣播有限公司策劃總監黃永、新城廣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馬健生、電訊盈科電視及新媒體副總裁杜之克、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志雲、無綫收費電視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何乃賢和點心電視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司徒傑。

「香港電台金牛獻瑞新春團拜」獲資深傳媒人楊瑞生送贈對聯「吉歲臨香江 業界傳聲揚正道‧牛年利大市 官民協力助基層」。活動由車淑梅與羅啟新擔任司儀。足本過程於今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在港台第一台(FM92.6-94.4)直播,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視像直播。電視版本將於二月一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時在亞視本港台及下午三時二十分在無綫翡翠台播映。電台及電視版本均可於港台網站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