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歌手變身侍應廚師
巡迴食肆倡職安健
發稿日期:2009-01-09

吳浩康、高皓正、范萱蔚和鍾舒漫今日(一月九日)暫時卸下歌手身份,化身成中、日食肆的侍應生及廚師,親身體驗飲食業人員的工作及要面對的危機,從而提醒全港飲食業從業員謹記職業安全的重要性。

香港電台第一台聯同職業安全健康局和飲食業職工總會合辦「精靈一點│飲食業職安健福袋派發大行動」,由【精靈一點】主持邵國華與蔡浩樑擔任領隊,率領四位歌手前往銅鑼灣的和民居食屋及洞庭樓兩家食肆,實地參與一連串接待客人與食物烹調的工作。眾人先於日本餐廳進行樓面工作,點出飲食業前線員工要注意的事項,如傳菜的正確姿勢,小心處理滾熱食物及留意食客的安全等。職安大隊繼而深入酒樓的廚房了解當中運作,眾人即場示範準備食材、製作麵團、拉麵和炒麵等不同的食物處理程序,提醒廚房工友應穿上適當的保護裝束,小心灼熱及慎防刀傷。此外,嘉賓還與義工派發福袋予食肆員工,祝福他們工作平安健康。

【精靈一點】由邵國華、蔡浩樑及張婉君主持。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放,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