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長者空中進修學院結業禮
假農場舉行貫徹終身學習
發稿日期:2009-01-21

「終身學習」的道理知易行難,然而有一千七百位長者就剛剛示範了好榜樣,順利完成第七屆「長者空中進修學院」的課程。主辦單位香港電台第五台今早(一月二十一日)特別在粉嶺女青年會健康長者農場舉行結業禮,同時安排農耕活動給學員,讓他們繼續實踐「活到老,學到老」。

「第七屆長者空中進修學院結業禮」由校監兼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總監葉世雄、藝人鄭嘉穎、蒙嘉慧擔任主禮嘉賓。四十位獲抽籤選中的學員(包括八十一歲高齡的公公)在接過結業證書後,隨即卸下畢業袍,與主禮嘉賓一起參與農耕活動,體驗盆栽整理、播種、掘蕃薯及鋤耕地的滋味。對於長者好學不倦的精神,眾嘉賓均欽佩不已,並矢志以他們作為學習對象。

「長者空中進修學院」於二○○一年由香港電台第五台成立,旨在讓五十歲或以上的長者能夠足不出戶都可因應個人興趣,透過第五台的頻道獲得專業導師的教授,增廣見聞。

「長者空中進修學院」監製袁翠霞表示,時至今天,學院擁有六十八所長者機構作為地區聯絡站。開辦的課程超過七十個之多,曾參與報讀的長者人數則超過三千名。以今個學年為例,共有十一位年逾九十的長者參加課程,最高齡為九十五歲。而報讀者當中,以六十至七十九歲長者佔大多數,約為六成。他們參與的課程包括:護老學堂、經濟第一流、一切從退休說起、英語齊打拼、藥膳廚房、漂亮音樂人(教授基本音樂知識)、幻影香江(重溫香港經典電影)、漫談性格學及巾幗列傳。由此可見,「終身學習」的概念在社會上已愈見普及,而現今長者的求知慾亦循多方向伸延,實際應用及怡情養性的課題均同受歡迎。這亦反映了社會推動「老有所為」的生活態度着實有着正面的發展。

「第七屆長者空中進修學院結業禮」由盧世昌、袁翠霞擔任司儀。過程安排於一月三十一日上午十二時,在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FM92.3天水圍/FM99.4將軍澳/FM106.8屯門、元朗)「香江暖流」節目內播出。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播出及提供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