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普通話台辦「升呢新人類」講座
青年偶像鼓勵學生積極裝備自己
發稿日期:2010-02-07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早前曾舉辦三場名為「升呢新人類」的名人座談會,邀請多位城中名人,就不同課題與學生進行分享,希望藉他們的經驗,鼓勵學生積極面對挑戰。農曆新年將至,普通話台今日(二月七日)特舉辦一場「升呢新人類」新春特別版座談會,邀請東亞運動會羽毛球女單金牌得主葉姵延及年青歌手陳柏宇,與學生開心分享,鼓勵他們於虎年努力裝備自己,為自己「升呢」作努力。

綽號「黑妹」的葉姵延,二○○三年加入香港羽毛球代表隊,經過多年的艱苦訓練,多次代表香港到世界各地參加比賽。去年在本港舉行的東亞運動會中,更取得突破性的勝利,奪得東亞運女單金牌,為港爭光。至於年青歌手陳柏宇,二○○七年出道時已奪得多個新人獎,歌藝備受肯定。今年憑「你瞞我瞞」一曲於多個樂壇頒獎典禮奪得獎項。

葉姵延及陳柏宇雖然來自不同界別,但同樣是經過多年艱苦奮鬥,才獲得今天的成就。二人於活動上與學生分享自己的奮鬥歷程,暢談如何起步、設定目標到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想。他們更勉勵在場學生要與他們共同努力,在即將來臨的虎年裝備好自己,令自己再進一步。他們的分享令學生獲益良多,活動後學生們為二人送上別具心思的紀念品以表謝意。葉姵延得到的是一個金色羽毛球,預祝她於虎年獲得更多金牌;而陳柏宇則獲贈金色招財貓,喻意他來年有更多好歌獻給歌迷,努力工作,財源滾滾來。

「新人類、大世界 – 升呢新人類」由普通話台節目主持馬克菲及洪健崴擔任司儀。過程安排於二月十三日(年三十)中午十二時於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 「新人類、大世界」節目中播出,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