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頭條新聞》送舊迎新
嘉賓盡情送走「眼冤」事物
發稿日期:2010-02-11

配合香港電台電視節目《頭條新聞》載譽而歸及迎接新春,香港電台今日(二月十一日)廣邀不同年代出生的嘉賓拍攝《頭條新聞-歲晚去舊迎新特輯》,齊齊送走牛年最「眼冤」的事物,及接受節目主持人吳志森及曾志豪送上的「新」禮物,迎接虎年。

參與錄影《頭條新聞-歲晚去舊迎新特輯》的嘉賓包括:屬於五十後的行政會議成員劉江華、六十後的股評人胡孟青、七十後的投訴合唱團成員、八十後的陳巧文及九十後的基層小朋友。大家趁年廿八、洗邋遢,各自挑選牛年最「眼冤」的事物,扔進垃圾桶,喻意送舊迎新。

劉江華先扔走一個「激」字,希望送走社會上的「激進」和「激氣」。兩位主持人亦回贈一個Facebook群組給他,希望他更廣泛地跟年青一代溝通政事,亦教導其他行會成員包括局長們有效使用Facebook。胡孟青希望送走的是「山埃貼士」,而她亦獲贈一個鎚,希望她能協助擊退影響小股民利益的「大鱷」。

投訴合唱團送走「河蟹」(和諧)後,獲贈一道隨意門,祝願他們以後能「投訴有門」。反對功能組別的陳巧文扔掉了「小圈子」,而主持人以大圈子回禮,希望她的心願早日達成。一班來自基層的小朋友則吹著代表貧窮的風車,期望新一年可吹走貧窮。主持人亦向他們送上糖果,寄意政府能實施多一些惠民政策,以「派糖」暫時紓緩低收入家庭的壓力。

《頭條新聞》監製王祿霞表示,新一輯《頭條新聞》會繼續與觀眾笑看風雲,讓大家鬆一鬆神經、笑一笑時弊、聽一聽「聞」歌。由漫畫家尊子、黃照達及江記主理的環節《動筆動》,加入了漫畫家一木,以他們獨特的筆觸紀錄在我們身邊的瘋狂世事、離奇新聞。《太后與小豪子》中,兩位主持吳志森及曾志豪會繼續妙論社會民生經濟大事。超人林超榮及事旦噏羅啟新亦會坐鎮《頭條新聞》,論盡一周頭條。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頭條新聞》,由二月十三日起逢星期六,晚上七時於無綫翡翠台播出。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http://tv.rthk.org.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

附:嘉賓「送舊迎新」一覽表 

嘉賓

送出

「新」禮物

劉江華

「激」字

Facebook群組:

「我相信可以召集100,000個喜愛政府的人」

胡孟青

山埃貼士

投訴合唱團

河蟹

隨意門

陳巧文

小圈子

大圈子

基層小朋友

風車

糖果

請選擇日期
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