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與港大聯推「政改慎思」
就政改方案發表民意調查結果
發稿日期:2010-02-07

2010年政改方案的諮詢期將於本月19日結束。為鼓勵大眾對公共議題明辨慎思,同時了解民意所向,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組(電台)與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聯手推出【政改慎思】項目。第一階段於上月進行名為「市民應否支持政府政改方案」的民意調查,以隨機電話訪問形式,成功邀請了1006位18歲或以上操粵語的香港市民,就政改方案表態。

民意調查於本年1月18日至21日進行,被訪者須回答兩條問題,包括:(一)無論你個人是否支持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你認為香港市民應否支持政府這個方案?(二)你個人認為應否全面取消立法會功能組別?調查顯示,過半數(53%)被訪者認為香港市民應該支持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18%則表示市民不應該支持,而29%表示不知道或沒有意見。就是否取消立法會功能組別方面,36%被訪者認為應該全面取消立法會功能組別,40%則持相反意見,另有24%表示現階段沒有肯定答案。

上述調查結果將於二月十三日,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的【政改慎思】節目中播出。

請選擇日期
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