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政經對談節目《對策》
名人學者為香港出謀獻策
發稿日期:2010-02-07

繼《激辯》、《薇微語》兩輯對談節目後,香港電台電視部時事及公共事務組再推出新節目《對策》,廣邀政界人物,就目前社會方方面面問題,思考對應策略。節目已邀得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梁振英、公民黨副主席梁家傑、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張仁良、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資深大律師胡漢清等參與,冀能集思廣益,為香港出謀獻策。

節目討論的課題,均對香港未來發展影響深遠;首集節目(2月9日星期二播出)請來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及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張仁良對談,討論十二五規劃下的香港定位。其他討論議題包括西九如何打造香港文化創意產業、香港特區與中央關係、內地跟香港在經濟及基建上的關係等。

節目監製兼主持謝志峰表示:《對策》跟過往兩輯節目不同,並非走「激情」或求「婉約」路線,而是希望理性分析,真正做到「君子談政、情理兼容」。主持於每集節目會邀請兩位嘉賓對談,誰家理據充足,觀眾自有判斷。

唐英年在《對策》節目中強調,國家未來的方向是優化第二產業,加快發展第三產業,因此,香港與上海之間需要有協調,尤其在金融方面,須做到「三互關係」:互動、互補及互助。他亦無懼香港跟內地其他城市競爭,因為中國跟美國一樣,有空間容納多個服務中心,「唔驚教識徒弟無師傅」。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對策》,由二月九日起逢星期二起,晚上七時於亞視本港台播出。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http://tv.rthk.org.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