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議事論事》舉辦
頒獎禮回顧牛年難忘政事
發稿日期:2010-02-12

新春將至,是時候檢視過去,展望將來;香港電台電視節目《議事論事》今日(二月十二日)舉辦【議事論事-政治政事頒獎典禮】,邀請資深政界人士擔任評審,頒發獎項予多位議員,冀能讓大眾重溫牛年香港政壇的難忘人和事。

獲邀擔任評審及頒獎嘉賓的包括:時事評論員李鵬飛、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客座教授王永平、前行政會議成員周梁淑怡、工聯會副會長陳婉嫻、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而各獎項的候選嘉賓包括: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立法會議員劉慧卿、立法會議員何秀蘭、社民連成員黃毓民、社民連成員梁國雄、公民黨副主席梁家傑。典禮上並播放了牛年政壇的段段難忘片段,藉此與大眾回首這個五味紛陳的牛年。

高鐵事件成為全城熱點,政壇不少經典場面也跟高鐵撥款有關。當日撥款一再押後,建制派與秘書處就程序理論,梁國雄出口幫立法會秘書解圍:「唔好蝦女人!」,令他勇奪「最見義勇為」獎。劉慧卿屢被挑戰財務委員會主席地位,眾望所歸當選「最難為主席」。黃毓民及詹培忠在會議上爭吵到要休會,轉頭又握手言和,並一起向公眾道歉,成為「最患難見真情組合」。

牛年政壇金句眾多。何秀蘭向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質詢:「司長現在提出的建議,是否就是要強化、並沒誠意解決我們日益嚴重的社會問題呢?」時,唐英年司長竟回答:「答案好簡單,「是」!」。這段對話不僅成為網上大熱短片,亦成功奪得「最估你唔到對話」獎。

長毛為抗議政改方案,欲把「翻叮微波爐」扔向唐英年雖不成功,但卻造就成功接着微波爐的立法會保安員勇奪「最佳身手」獎。而「最分身不暇」獎則由余若薇及霍震霆瓜分。余若薇於立法會會議的出席率一直良好,加上兼任五區公投運動總發言人,肯定分身不暇。而霍震霆身兼港協暨奧委會主席,去年忙於籌辦東亞運,以致很多時未能出席立法會的小組委員會,肯定是大忙人。 

而「最具政治前途」獎則由民建聯奪得,因為它既是立法會第一大黨、而且黨員過萬,不少成員更被政府委任做副局長及政治助理。

六四事件一向牽動香港人,「最長情」及「最墟冚場面」兩個獎項亦跟「六四」有關。支聯會廿年來風雨不改主辦六四晚會,獲頒「最長情」獎。而六四廿周年維園燭光晚會,大會估計出席人數高達十五萬,亦成功勇奪「最墟冚場面」獎。代表支聯會領獎的司徒華,身體狀況受到大眾關注,廣播處長黃華麒代表香港電台向他送上心意卡,祝願他早日康復。

【議事論事-政治政事頒獎典禮】於下周四(二月十八日)晚上七時在亞視本港台播映,港台網上廣播站(http://tv.rthk.org.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

附:【議事論事-政治政事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獎項

得獎者

最墟冚場面

六四廿週年維園燭光晚會

最估你唔到對話

何秀蘭及唐英年司長

最見義勇為

梁國雄

最佳身手

立法會保安員

最分身不暇

余若薇及霍震霆

最難為主席

劉慧卿

最長情

支聯會

最患難見真情組合

黃毓民及詹培忠

最具政治前途

民建聯

  

請選擇日期
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