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二台與遊樂場協會辦傑少頒獎禮
傑少選舉之星鄧紫棋與青年互相勉勵
發稿日期:2010-07-02

「太陽計劃2010」以「為生命上色」為主題,展開一系列的暑期活動,鼓勵青年人發揮創作、服務社群和回饋社會的力量。其中「太陽計劃2010香港傑出少年選舉頒獎禮」今日(七月二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一如以往,兩年一度的選舉盛事由香港電台第二台、香港遊樂場協會合協,傑出青年協會、傑出少年協會協辦。
 

大會邀請行政長官夫人曾鮑笑薇、香港遊樂場協會主席許晉奎、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楊吉璽、香港遊樂場協會副主席林海涵及本年度「傑少選舉之星」鄧紫棋擔任主禮嘉賓。一眾嘉賓先為頒獎禮主持亮燈儀式,喻意傑出少年綻放生命色彩,其後便陸續頒發各個傑出少年的獎項。

會上,「傑少選舉之星」鄧紫棋雖然年紀輕輕,但落力宣揚太陽精神,呼籲青年人積極為生命添上色彩。她表示很欣賞各得獎者於學業或體藝方面的成績,以及其努力不懈、逆境自強的勇氣和高尚精神,還覺得各得獎傑少都有一段艱苦奮鬥的經過,獲嘉許實在是實至名歸,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在祝賀及表揚各得獎者之餘,鄧紫棋亦與各位傑少互相勉勵,期望大家能像心目中傑出人士,為別人樹立好榜樣,服務社群。在壓軸部份,鄧紫棋更與三十位傑出少年合唱,發揮所長。

「香港傑出少年選舉」創辦於一九九五年,目的是表揚十一至十七歲,在不同崗位上表現傑出的少年人。選舉分為「個人成就組」、「個人奮進組」及「社會參與組」,各組別的得獎者除了獲得獎座、獎品和獎學金外,還會成為「傑出少年協會」的一份子,投入義工服務,回饋社會。

「太陽計劃2010香港傑出少年選舉頒獎禮」由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Gimme 5」主持黃天頤及梁德輝擔任司儀。另外,眾得獎傑出少年與社會傑出人士真情對話的訪問內容,稍後將於逢星期六早上十時至十一時,在「政壇新秀訓練班」節目內播出,聽眾亦可隨時登入香港電台網站(www.rthk.org.hk) 重溫節目內容。至於報道「太陽計劃2010」最新動態的「太陽日記」分別於港台第二台(FM 94.8 – 96.9)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星空奇遇鐵達尼」節目時段內播出。大眾可於港台「太陽計劃2010」網頁(www.rthk.org.hk/special/solar2010)瀏覽有關內容。

請選擇日期
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