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粵港澳青少年反腐倡廉廣告片創作比賽結果揭盅
三地學生交流宣揚反腐倡廉訊息經驗
發稿日期:2010-07-29

廣告創作人要在短短幾十秒內準確清晰地傳遞訊息,並令觀眾產生共鳴,挑戰性可謂非常大。粵港澳三地一千六百隊、共七千名學生卻敢於挑戰自己,參加由香港廉政公署與澳門廉政公署、廣東省人民檢察院及香港電台教育網站eTVonline (www.eTVonline.tv)舉辦的「粵港澳青少年反腐倡廉廣告片創作比賽」,希望透過創意,協助宣揚「廉潔社會.由我做起」的訊息。

「粵港澳青少年反腐倡廉廣告片創作比賽」,旨在鼓勵年青人發揮創意,並加強廉潔意識。比賽分大學/大專組及中學組,參賽學生需以「反腐倡廉」為主題,製作一段中文電視廣告片。參賽者須為廣東(廣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門的大專生或高中生。每組別設冠、亞、季軍各一名,另設「香港區域大獎」、「廣州區域大獎」及「澳門區域大獎」。所有的入圍廣告片同時爭奪由網民投選出的「最受歡迎獎」及「最具創意獎」。

「粵港澳青少年反腐倡廉廣告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於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舉行,邀得香港廉政公署專員湯顯明、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鄭紅、澳門廉政公署專員馮文莊、廣播處長黃華麒及「肅貪倡廉大使」謝安琪擔任主禮嘉賓。大會並特別邀請了藝人周柏豪構思、拍攝及監製一段以「反腐倡廉」為主題的宣傳片,於活動上首播,希望藉此加強年青人對貪污禍害的警覺。演藝嘉賓鄧麗欣、鄭融、農夫、陳鍵鋒,亦落力向大眾宣揚廉潔的重要。廣播處長黃華麒及資深廣告製作人倫潔瑩並向在場的學生分享創作心得,鼓勵年青人堅持自己創作夢。廣播處長黃華麒是香港廉政公署首段宣傳短片的導演,而倫潔瑩則是創作廉政公署經典短片「指鹿為馬」的幕後功臣。

「粵港澳青少年反腐倡廉廣告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於香港電台教育網站eTVonline (www.eTVonline.tv) 及香港寬頻202台(直播資訊台)現場直播。大眾亦可登入比賽專頁:http://www.etvonline.tv/etv/front/anticorruption/anticorruption_home.html了解是次活動的詳情。

「粵港澳青少年反腐倡廉廣告片創作比賽」得獎名單

請選擇日期
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