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
三大熱球員勝出 八月往伯明翰受訓
發稿日期:2010-07-18

香港電台電視部紀錄片《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公開招募熱愛足球健兒,一圓英超足球夢。活動已完成多次嚴格選拔,最終由三名精英球員— 陳思駿(C駿,19歲)、李嘉耀(嘉耀,18歲)及黎子峰(黎子,19歲)— 以大熱姿態勝出,各人將於八月初獲邀到英國,跟隨著名英格蘭超級聯賽球會伯明翰城足球會國際足球學校,接受為期三周的專業足球訓練,一圓畢生足球夢!香港電台是日假香港大球場舉行的「港聯‧伯明翰邀請賽」活動中進行《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優勝者公佈暨頒獎儀式,邀請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電視)施永遠、香港足球總會主席梁孔德、伯明翰城足球會主席許浩略頒發前往英國伯明翰城的登機證予三名優勝者。

《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活動由香港電台主辦、香港足球總會、英國伯明翰城足球會協辦及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協助。《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紀錄片將於八月四日推出,帶出一班具潛質的足球新星,在綠茵場上的奮鬥故事。《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的網頁為http://www.rthk.hk/special/akicktosuccess/ 。

三名優勝者  簡介

NO. 22陳思駿(C駿)CHAN Sze Chun

19歲,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足球代表隊成員、南華預備組球員,跟甲組球員操練,等候機會成為正式甲組球員。擅長踢後防中堅位置。由於領導防線表現出色,並得到教練及隊員們的信任,經常被委派為球隊隊長。曾擔任兒童足球培訓工作。母親反對他踢足球,自小偷落街場踢波,亦曾瞞著家人踢比賽,被發現後被丟掉家中的球鞋,C駿為此離家出走。參選目的除了藉著接受高水平足球訓練提昇自己能力外,亦希望以足球場上的成績去挽回家人的信任;讓他們明白興趣也能成為職業,證明每個球員都有他們的身價。

NO.18李嘉耀(嘉耀)LEE Ka Yiu

18歲,聖芳濟各書院代表隊隊長,2008、2009年大埔及北區學界足球比賽冠軍、2010年學界精英賽神射手,在最近的Nike 5足球賽中為球隊奪取冠軍外,還成為是項賽事的MVP。在2004-2009年多次代表香港青年代表隊比賽。嘉耀剛完成他第二年的中學會考,是新學制前的最後一次會考。這次放榜成績對他非常關鍵,將影響到他選擇繼續升學還是當職業足球員。現為丙組冠軍深水埗球員,非職業聯賽使他不但能兼顧晚間操練、還能繼續學業,目標在不影響升學前途下跟球會升上甲組角逐高水平的賽事。參加《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原因:「這一次的機會對我來說是難得一見的,作為一個熱愛足球運動的我,如果能夠當選,可以跟世界級的隊伍操練,真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可以進一步提升我的足球技術。」

NO.27 黎子峰(黎子)LAI Tze Fung Christopher

今年19歲的黎子峰,綽號「黎子」,中五畢業生,對足球有無限的熱情,經常由早到晚流連足球場,用上五、六個小時踢足球。雖然父母對他要成為職業足球員的夢想有微言,但他去年重讀中五時,還是選擇轉校至以學界足球聞名的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一心為成為職業足球員鋪路。「黎子」在場上司職前鋒,擁有無窮的「鬥心」,經常渴望勝利,參加《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是希望可以提升自己的足球水平,証明自己的能力。

請選擇日期
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