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太陽計劃永不放棄同學會打氣大會
特首鼓勵青年樂觀迎放榜歌手分享經驗
發稿日期:2010-07-28

八月四日是最後一次香港中學會考放榜的大日子,香港電台第二台在放榜前舉行「太陽計劃2010 永不放棄同學會會考放榜打氣大會」,邀請行政長官曾蔭權向二百多名「永不放棄同學會」暨「太陽使者」成員、家長以及收看網上視像直播的全港十多萬末代會考生打氣。

行政長官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親臨馬灣公園挪亞方舟,帶領二百多名「永不放棄同學會」同學參與正能量大巡行,為「太陽計劃2010永不放棄同學會會考放榜打氣大會」揭開序幕。同學們以永不放棄同學會「校歌」配上手語、舞蹈等表演歡迎行政長官,體現出同學之間的團結精神。行政長官鼓勵大家把握機會實現夢想,並與同學們分享面對考驗的心情與體驗。接著,行政長官、廣播處長黃華麒和港台節目主持暨「永不放棄同學會」發起人麥潤壽帶領全場學生朗讀口號:「愛我生命、發放熱誠、迎接放榜、放開心情;Open my Mind, Speak my Mind, Beautify my Life, Give me Five」,向全港會考生打氣,提醒他們無論遇上任何困難,都可向家人傾訴,共謀解決方法;而作為會考生的家人亦應主動發揮關愛精神,予以支持。隨著口號聲,全體嘉賓還一起發放紙飛機,喻意讓夢想起飛。活動上,「太陽使者」特別送上親手製作的迷你方舟答謝行政長官。此外,演藝嘉賓譚詠麟聯同Mr.、鄭秀文及陳奐仁也在活動的第二部份分享其考試經驗,並且透過表演為全港會考生加油,鼓勵大家無懼壓力,為前途勇敢踏出每一步。

除了「太陽計劃2010永不放棄同學會會考放榜打氣大會」之外,港台二台節目還提供資訊及輔導予應屆會考生參考,其中包括:「晨光第一線會考放榜直擊」在放榜日走訪各區學校作直擊報道;「甜心家族」介紹聖公會福利協會「一起走過會考的日子」放榜輔導熱線,提供升學就業資訊;「星空奇遇鐵達尼」主持人麥潤壽會聆聽會考生的憂慮,提供心靈輔導;「有冇搞錯」主持與大家一起面對放榜時刻;放榜日前後凌晨的「輕談淺唱放榜夜」邀請聖公會福利協會社工解答聽眾查詢,提供通宵輔導,同時設有點唱環節助同學減壓。

港台今年從三千多位青年中,挑選了二百多名中五及中七學生成為「永不放棄同學會」成員,安排他們參與多項課程,包括:廣播、話劇技巧工作坊、舞蹈、宿營體驗、同行抗毒講座、手語訓練及集體活動等,透過一連串的訓練幫助同學豐富人生經驗,裝備自己迎接人生新挑戰。

香港電台第二台「太陽計劃2010永不放棄同學會會考放榜打氣大會」的精彩過程於今日四時至六時在港台網站(rthk.hk)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精華片段則安排於今晚及八月二日晚上九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星空奇遇鐵達尼」節目內播出。

請選擇日期
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