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太陽計劃首播《毒戒》廣播劇
藝人編劇談創作靈感閱讀樂趣
發稿日期:2010-07-24

香港電台第二台「太陽計劃2010」鼓勵青年善用暑假餘暇,為生命添上色彩。為進一步推廣創意和閱讀風氣,香港電台第二台Teen Power特別與香港貿易發展局於今日(七月二十四日)攜手合辦「太陽計劃2010—太陽閱讀Teen《毒戒》創作分享會」,邀請多才多藝的演藝嘉賓及廣播劇《毒戒》的編劇出席,跟聽眾暢談創作靈感和交流閱讀心得。

 

會上,港台邀請歷年來都支持「太陽計劃」和本土創作的黎明分享對本土創意的見解和創作心得。接著,大會邀請香港電台第二台「太陽計劃2010」總監馮偉棠及喜愛用創作記錄生活的傅穎為《毒戒》廣播劇進行啟播儀式,讓大眾率先現場欣賞7.1聲道音效的震撼。

 

此外,《毒戒》的編劇梁榮忠、林綸詩、監製沈達元和編導李丹拿亦即席分享他們的創作靈感來源,以及如何把意念化為文字和聲音等的創作心得。配合《毒戒》的抗毒信息,今屆「太陽戰隊」姜文杰、姜麗文及方皓玟暢談如何遠離毒品引誘,並向年青人推介閱讀的樂趣。其後,傅穎、方皓玟、姜文杰和姜麗文更與現場觀眾打成一片,參與《毒戒》廣播劇問答遊戲。

 

大眾由今天起登入網頁(teenpower1.rthk.hk/teenspecial/antidrugs2010/drama.html)便可收聽5.1聲道廣播版本的「太陽計劃│同行抗毒7.1聲道製作廣播劇」│《毒戒》。此劇由劉德華主唱主題曲「一生何求」,並聯同楊千嬅擔綱演出,二台DJ參與支持。劇中融合了多個由真實個案改編的情節,講述主角電單車救護員石更(劉德華飾)在一次出差時被吸毒者駕駛的私家車撞至昏迷,後來便不斷聽到疑幻疑真的聲音,感覺像穿梭於現實與幻覺之間。在困擾之下,他竟漸發現可闖進吸毒者的意識當中,感受到他們的幻覺與痛苦。此外,石又經常被一把溫柔的聲音縈繞著。這把聲音來自一位承受很大壓力的金融投資顧問真真(楊千嬅飾)。雖然真真鼓勵石更運用異能幫助他人去除毒癮,但原來她也是一個受毒品困擾的女孩……

 

「太陽計劃2010—太陽閱讀Teen《毒戒》創作分享會」由香港電台第二台Teen Power DJ Karson及紫龍擔任司儀。「太陽計劃│同行抗毒7.1數碼廣播劇」│《毒戒》今日起逢星期六下午四時至六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 94.8 –96.9)及港台網站(rthk.hk)之「尋常事認真做」時段播出,大眾亦可於港台網站重溫節目。至於報道「太陽計劃2010」最新動態的「太陽日記」將分別於港台第二台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星空奇遇鐵達尼」節目時段內播出。

請選擇日期
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