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積極融入香港 回饋社會
六青年獲選優才大學生
發稿日期:2014-06-08

       為表揚品學兼優,熱心服務社群,關心社會的非本地華語大學生,香港電台首度舉辦「優才大學生選舉」,鼓勵學生努力學習之餘,能夠融入香港,回饋社會,為本地注入正能量。

       經過一輪選拔與面試,六位大學生脫穎而出,獲評審團肯定其學業成績、社會服務經驗、領導才能、分析能力及時事觸覺。頒獎禮今日(六月八日)假香港電台舉行,主禮嘉賓兼首席評審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陳耀華勉勵學生積極追尋夢想。兩位隨後聯同其他評審包括資深教育工作者張灼祥、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霍啟剛、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李根興、以及演藝界代表顏卓靈手持巨型優才大學生學生證進行啟動儀式。前中學校長陳葒則與學生分享教學心得;歌手許廷鏗及黃浩琳落力表演外,還讚賞獲獎的優才大學生關心社會,分享其在大學求學期間的點滴。

       得獎學生包括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三年級的汪冉,來港修讀電影並立志以此作為其事業,喜歡音樂的汪,亦是搖滾樂隊中的女鼓手;香港城市大學會計系二年級的李望,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及學生活動,以熱情面對種種挑戰;香港城市大學會計系二年級的段延麟,現時只有十六歲,卻曾在大專普通話辯論賽獲選為優秀辯手,並熱衷於組織志願活動;香港城市大學會計系二年級的劉展屹,踴躍參加各類商業比賽以累積經驗,更曾嘗試創業;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媒學系二年級的高曉坤,活躍於學校活動及公益事業,曾到柬埔寨、寧夏等地擔當義務支援教育;香港城市大學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三年級的曹程煜,曾參加多次文化交流活動,到英國、韓國、台灣、馬來西亞、成都等地交流。

       除曾鈺成、陳耀華、張灼祥、霍啟剛、李根興、陳葒外,是次「優才大學生選舉」亦邀得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呂宇俊及正生書院陳兆焯校長擔任評審,深入了解各參選學生的背景,再選出優秀的學生頒發獎項。

    「優才大學生選舉」頒獎禮由馬小菲、閆擎、孟繁旭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於六月十三日晚上八時,在港台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數碼31台(DAB31)「U秀幫」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ptc.rthk.hk)同步播放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