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新紫荊廣場鼓勵「超齡子女」
無分遠近 向父親獻上孝心
發稿日期:2014-06-15

今日(六月十五日)是父親節,正好是子女與父親共敘天倫,表達關懷愛意的美好時刻。然而,社會上有不少人士與家人聚少離多,其中包括港人在内地不符合申請來港年齡限制之「超齡子女」,以及從内地隻身來港讀書工作的「港漂」。為此,香港電台普通話台聯同新家園協會特別舉辦「新紫荊廣場丨父愛自由行」活動,邀請來港團聚的父親子女及藝人以不同表演方式表達對爸爸的謝意。

會上,新家園協會服務總監陳義飛向在場人士講解港人在內地之超齡子女不能申請來港的情況。接著,三對不同年齡、處境之港人及其在內地出生子女亦應邀到場,分享過去如何度過父親節的感受,並參與「香港知識知多少」問答遊戲,場面熱鬧。另外,「港漂」組織新港青年會的兩位會員更表演朗誦,向身在內地的父親表示思念之情。

到場分享的個案當中,有年過八旬、患腦退化症的父親,因兩名兒子的年齡已超過申請來港之限制,他們只能留在福建家鄉,長期與父親分隔異地;亦有退休爸爸,每日盼望著仍留在東莞的42歲兒子,能早日獲批單程證來港,一家團圓。

此外,歌手胡琳、雙胞胎女子組合AOA、經常往返内地工作的區靄玲及李家仁醫生(小明)均落力獻唱,同時鼓勵新來港家庭維繫融洽關係;新香港人組成的「新家園女子樂坊」則合奏中樂,為分隔兩地的家庭打氣。

港台「新紫荊廣場」節目由新家園協會全力支持,是一個分享生活智慧,發放正能量的生活雜誌節目。上述活動由節目主持楊子矜及劉媛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於六月十九日(星期四)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在港台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數碼31台DAB 31)「新紫荊廣場」節目中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ptc.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