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歌手與各界代表齊簽約章
承諾締造清潔健康工作環境
發稿日期:2014-06-23

      安全健康的工作間對各行業都極為重要。為積極建立良好工作環境,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勞工處及香港電台第一台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假職安局職安健學院舉行「精靈一點 ─ 職業衞生約章簽署儀式2014」。飲食和演藝界代表紛紛響應,出席儀式並簽署承諾向同業推廣職業安全健康資訊,致力鼓勵勞資雙方合作,締造及維持整潔和健康的工作環境;保障員工的安全和健康之餘,亦促進工作效率和機構生產力。

       會上,主禮嘉賓職安局主席黃天祥、勞工處職業健康顧問醫生梁禮文、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鄭啟明、名廚黃永幟與演藝界代表李若彤、鍾舒漫、胡琳、王梓軒、AOA、馮允謙分別簽署「職業衞生約章」,以示支持推廣職業安全健康資訊。一眾嘉賓亦向在場機構代表分享工作場所衞生及食物安全小貼士。

       六位歌手除落力演唱之外,更分成兩組,參與遊戲帶出飲食業及市民大眾需要注意的食物安全知識。他們先到模擬小型超市選購食物,精明挑選健康安全的產品,再把食物放置於適當地方或雪櫃不同位置。在遊戲評判黃永幟和李若彤從旁協助下,眾歌手亦選出正確處理食物的方法,傳達運送或儲存食物的安全溫度等知識。

       接著,來自三百二十九家物業管理界、建造界、酒店業界、醫護服務界、工程界、社福界及教育界機構的代表即場簽署約章,承諾致力改善工作場所的衞生水平,訂立機構的衞生目標。大會亦頒發「職業衞生約章」予眾代表,嘉許他們對推動職業衞生的努力。

      「精靈一點 ─ 職業衞生約章簽署儀式2014」由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主持錢佩卿、林超榮擔任司儀。活動精彩過程將於七月一日(星期二)下午一時至二時,在港台第一台(FM92.6-94.4)健康節目《精靈一點》中播出。《精靈一點》由邵國華、張婉君主持,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港台第一台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提供直播及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