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視點31》邀政、學與演藝界對談
試問誰還未發聲?
發稿日期:2014-06-09

香港前路、政改普選,誰還未發聲?網民紛紛自拍短片高呼「捨我其誰衛我城」,大家都有責任有自由決定遠景。不要官方一錘定音,不想「政壇大佬」壟斷發言權,政壇年輕人、藝人對香港未來一樣有話要說。香港電台電視部雜誌式時事節目《視點31》於今天(六月九日)邀得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藝人黃夏蕙與及唱作歌手龍小菌前來香港電台,接受主持麥嘉緯訪問,來個政界、學界與演藝界的對談,討論香港的社會氣氛、民情,以及對政改普選的意見。

錄影開始時,各嘉賓就社會氣氛表達意見,龍小菌指現時市民對於社會問題的惡性循環感到很無力,黃夏蕙希望政府能多體恤長者的生活需要。談到政改,李梓敬指現時應根據基本法四十五條的框架落實普選,建議如自由黨的方案將提名委會員人數由1200人增加至1600人以提高其廣泛代表性,方案取態是介乎「18學者」及民建聯之間。黃之鋒則反駁香港有七百多萬人,提名委會員沒有足夠認受性,而多位學者及法律界人士均指「公民提名」合憲合法。

席間,主持麥嘉緯問及6.22全民投票的問題,就2017年特首選舉,如果政府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讓選民有真正選擇,立法會是否應予否決方案,龍小菌反問:「那就要看看立法會是為誰服務了!」黃之鋒高舉「LIKE」牌,表示大感認同。李梓敬則直言,要是否決方案,2017年選舉方式沒有改變,選舉結果會沒兩樣,都會是梁振英當選。這時黃之鋒笑指李梓敬是否有內幕消息知道梁振英會連任特首。黃夏蕙則表示自己年事已高,不懂政治,只願政府能照顧社會各階層人士,合情合理地施以德政,讓百姓安居樂業,現時政府未能做到。而龍小菌亦期望每位市民能夠提名特首候選人,共同為自己和社會負起責任。

香港電台電視部雜誌式時事節目《視點31》,由麥嘉緯及陳淑怡主持,為觀眾報道及分析本地與國際社會的熱門時事議題。而本集《視點31》足本內容將於六月十日(星期二)晚上八時三十分在港台電視31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