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經典劇集《獅子山下2014》隆重回歸
電影手法拍攝 港台電視31獨家播放
發稿日期:2014-06-14

「六月重聚獅子山下,只在港台電視31」。香港電台《獅子山下》是七、八十年代膾炙人口的經典劇集。多年後的今天,《獅子山下》捲土重來,港台開拍2014年版本的《獅子山下》,於明日(六月十五日)起逢周日晚上八時在港台電視31播放。

《獅子山下2014》監製張少馨表示,香港電台過去於不同年代製作的《獅子山下》均以反映時代特質為宗旨,描寫港人的生活狀況與精神面貌,一直以來口碑載道,而「獅子山下精神」亦被視為不屈不撓、堅毅努力的象徵。適逢今年港台自家電視頻道「港台電視31」啟播,港台特別推出重頭製作《獅子山下2014》,更請來三位不同年代的電影導演岸西、劉國昌和麥曦茵,分別執導三個故事,從他們的角度,以電影的拍攝手法,透視現今世代香港的人和事。

首個故事由金像編劇岸西操刀。岸西集編、導於一身,選拍了懸疑推理片「夜同行」。故事由一個心存不軌的中年商人意圖迷姦妙齡女郎開始,帶出夜燈照亮的浮華香港,人與人之間欲斷難斷的感情關係。演員包括:艾威、歐錦棠、曾國祥、張慧儀、孫佳君、冼色麗、潘燦良、盧海鵬、梁榮忠、王嘉慧、譚俊彥、徐偉棟、賴天祈。

曾於八十年代拍攝《獅子山下》的劉國昌今次重拍此劇,以香港的地產營業員作故事主角。《獅子山下2014》之「做地產」是一個描述地產營業員的辛酸起落,以及買屋與賣樓的有錢人和貧賤者的良知故事。做地產的人除賺盡快錢之外,他們究竟有多情多願?又該往哪裡安放自己的良心?參與演員包括:岑珈其、李璨琛、魯芬、梁祖堯、溫碧霞、吳浩康、楊淇、陳逸寧、余慕蓮、施樂、莫穎彤、黃溢豪和Cecilia Choy。

年青導演麥曦茵的「曖昧不明關係研究學會」是向即將逝去的青春致敬,剖析時下年青男女在成長過程裏,如何在曖昧關係中尋求身份認同。當他們在勞碌生活中消磨著拼勁,沒前途又難發圍,剩下的就只有曖昧不明的關係,清清楚楚的記在心坎裏。演員有梁曉豐、王敏奕、江嘉敏、林耀聲、黃溢濠、盧鎮業和高凱琳。

《獅子山下2014》每個故事分上下兩集,每集一小時,由六月十五日起,逢周日晚上八時在港台電視31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温。此外,配合《獅子山下2014》的推出,港台特別為三個故事製作電影版本,並個別舉行首映會,供部份戲迷先睹為快。《獅子山下2014》之「夜同行」於今日(六月十二日)假百老匯電影中心放映,出席者包括導演岸西、演員艾威、曾國祥、張慧儀、冼色麗、王嘉慧及徐偉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