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劉國昌卅年後夥麥曦茵再為港台拍劇
《獅子山下2014 –做地產》反映現實
發稿日期:2014-06-28

香港電台經典品牌節目《獅子山下》今年捲土重來,繼岸西的「夜同行」後,由劉國昌執導、麥曦茵編劇的第二個故事「做地產」,將分別於明日(六月二十八日)及七月六日在港台電視31播放。

           

電影導演劉國昌於八十年代曾拍攝《獅子山下》,事隔三十年再拍《獅》劇,並與新晉導演麥曦茵合作。劉國昌指,縱使現今的製作技術跳級進步,但劇集背後透過寫實手法來反映社會問題的宗旨和精神依然沒變。《獅子山下2014》之「做地產」是一個描述地產營業員的辛酸起落,以及買屋與賣樓者的良知故事。劇集內容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以地產公司為主要場景,透過一名新入行的地產經紀,帶出地產公司狂躁老闆、超級經紀、古惑擦鞋仔、風騷拜金女等各式典型人物,從而講述做地產的人除賺盡快錢之外,究竟有多情多願?在香港這個寸金尺土的瘋狂都市,做地產的該往哪裡安放自己的良心?導演亦藉此反映新一代年輕人的住屋問題與生活狀況。

 

《獅子山下2014》之「做地產」的演員包括:岑珈其、李璨琛、魯芬、梁祖堯、溫碧霞、吳浩康、楊淇、陳逸寧、余慕蓮、施樂、莫穎彤、黃溢豪和Cecilia Choy。上、下兩集分別於六月二十九日及七月六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港台電視31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温。

 

《獅子山下2014》之「做地產」首映會於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假百老匯電影中心舉行,出席者包括導演劉國昌、編劇麥曦茵、演員吳浩康、楊淇、岑珈其、陳逸寧、余慕蓮、魯芬、黃溢豪等。

 

        《獅子山下2014》共分三個故事,包括:「夜同行」(導演岸西)、「做地產」(導演劉國昌)和「曖昧不明關係研究學會」(導演麥曦茵),每個故事分上下兩集,每集一小時,逢周日晚上八時在港台電視31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