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我們的15年-青年大匯演
歌手參演一同回顧與前瞻
發稿日期:2012-07-02

今日(七月二日)早上,接近八千名來自本港逾一百三十五所學校和團體的青年,精神抖擻齊集香港體育館,懷着興奮的心情出席由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電台主辦的《我們的15年-青年大匯演》。他們既是觀眾亦是表演者。除了聯同多位本地音樂精英,透過多媒體方式回顧香港十五年來的起伏變遷外,還參與身體敲擊項目,嘗試創新健力士世界紀錄,展現年輕人團結、積極和活力澎湃的一面。

《我們的15年-青年大匯演》是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的活動。擔任主禮團的嘉賓包括: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姜瑜、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廣播處長鄧忍光。為了令匯演極盡視聽之娛,大會選用多媒體方式來呈現香港回歸十五年的段段難忘時刻。現場設有一百呎寬、二十四呎高的巨型屏幕投射影像片段,分六個主題配合庇理羅士女子中學、九龍華仁書院學生;舞蹈家王廷琳帶領的「香港起舞」及「香港劇場」;敲擊樂家龍向榮和香港敲擊樂中心成員,以及香港音樂精英趙增熹、容祖兒、陳奕迅、謝安琪、林峯、王梓軒的精湛演出,結合成一個歷時九十分鐘的匯演。

匯演內容包括:【拼搏進取】-由活動音樂總監趙增熹帶領全體青年以無伴奏四部合唱《數字人生》,帶出十五年來香港的經濟起伏;【奮勇抗炎】-容祖兒聯同學生及舞蹈團演繹《給自己的信》和《我的驕傲》,讚揚港人堅毅對抗「沙士」的精神;【樂善好施】-王梓軒與學生小提琴合奏《快樂頌》,歌頌港人在天災人禍中守望相助的愛心;【自由、多元】-「香港起舞」和「香港劇場」舞出自由信息,林峯則用多媒體互動演出《信自己》,以示香港擁有寶貴的核心價值;【珍惜傳承】-謝安琪獻唱《囍帖街》喻港人珍惜歷史,陳奕迅與學生獻唱《每一個明天》,鼓勵新一代傳承文化;【展望未來】-敲擊樂家龍向榮指揮全場青年進行身體敲擊,並在見證人陳永華博士、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龍傳基金董事李麗娟的監證下,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此外,一眾歌手和學生更以《龍的傳人》的歌聲勉勵大家攜手創造美好香港。

最後,在主辦機構代表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廣播處長鄧忍光分別致謝辭,以及主要贊助機構代表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宣布近八千人進行的身體敲擊正式創新世界紀錄後,匯演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我們的15年-青年大匯演》由民政事務局、龍傳基金協辦,教育局支持,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場地。匯演司儀由香港電台節目主持馬小菲、梁德輝擔任。精彩過程於今日上午十一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第二台(FM94.8-96.9)、數碼31台、港台網站(http://rthk.hk)現場直播。電視版本的播出安排為:七月八日下午二時及晚上十一時三十分,在無綫J2台;七月十四日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在有線電視12台及HD212台;七月十九日晚上九時三十分,在now 102觀星台。港台網站將會存載匯演盛況,供大眾隨時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