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非凡工程夢》首映會 工程師說夢想
董敏莉范振峰穿梭時空鬥演技
發稿日期:2012-07-27

        香港電台電視部與香港工程師學會聯合製作的全新節目《非凡工程夢》,結合紀錄片與戲劇元素,講述工程與夢想的故事。節目首映會於今天(七月二十七日)舉行,活動除播放節目精華片段外,專業人士與現場近百位觀眾及傳媒分享親身經歷,細味香港具代表性的工程項目。

       《非凡工程夢》首映會的嘉賓包括:香港電台總監(電視)陳敏娟、香港工程師學會上任會長陳福祥工程師、香港工程師學會高級副會長陳健碩工程師、創新科技公司首席研究員蘇植民工程師、創新科技公司高級工程師岑棓琛工程師及工程顧問公司董事周健德工程師。陳福祥工程師及陳敏娟女士致辭時均表示合作過程十分順暢,期望節目讓香港觀眾,特別是年輕一代,對工程師的工作有更深了解,啟發他們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首映會播放節目中戲劇故事,展現工程師們的夢想;陳健碩工程師、蘇植民工程師及岑棓琛工程師更分享有關香港的工程及創造:陳作為工程界的前輩,談及參與香港大型建設的經驗;另外,蘇及岑亦分享工程師的工作情況、入行要求、性格特質等,他們更帶同自己的「創建」,與現場觀眾分享。周健德工程師亦分享當女性工程師的心得,又談及自己心底的夢想。

       《非凡工程夢》節目以訪問形式介紹香港的工程特色,同時以戲劇手法展現工程師的夢想;讓有志投身工程行業人士、現職工程師、甚至普羅大眾對有關的前景及境況有更深了解。應邀出席首映會的董敏莉及范振峰,在《非凡工程夢》節目中聯同祝文君擔綱演出,故事敍述生於七十年代的女主角,受父親見義勇為的精神影響,夢想成為工程師。透過她的成長與尋夢之旅,讓觀眾體會香港工程界的發展與變化。

       《非凡工程夢》由七月三十日起,逢周一晚上七時於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港台網站 http://rthk.hk 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節目Facebook專頁:「非凡工程夢」

附:《非凡工程夢》簡介及每集綱要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