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
藝人助長者認識DAB
發稿日期:2012-07-06

  香港電台數碼台將於今年九月正式啟播。為了加深大眾對這項新服務的認識,港台於暑假期間舉行連串巡迴推廣活動-「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每站請來演藝人士助陣,介紹有關數碼聲音廣播(DAB)的資訊。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巡迴宣傳,「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已進入第四站,並且於今日(七月六日)假鄰舍輔導會深水埗康齡社區服務中心舉行,協助長者掌握DAB科技。樂壇新人羅力威及蔚雨芯應邀出席獻唱,並表示希望DAB普及後,聽眾能夠透過更高聲音質素的廣播服務欣賞他們的歌曲。至於久未露面的跳舞歌手張立基不但演唱名曲,還聯同著名模特兒林莉客串「數碼反斗教室」短劇,向長者觀眾輕鬆帶出港台DAB服務的特色。

  除了表演,「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另備展覽攤位,圖文介紹DAB和港台數碼台節目資料,還有「擴增實景」(Augmented Reality)新潮玩意。

  香港電台數碼台採用【DAB+】制式傳送節目,當中包含四個現時主要用AM廣播的頻道,以及一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專為香港而設的頻道,計有:DAB 31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DAB 32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香港之聲、DAB 33 香港電台第三台、DAB 34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頻道、DAB 35 香港電台第五台。相關資訊存載於港台網上專頁(rthk.hk/dab)。

  「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第四站由港台節目主持夏妙然、張偉基、劇壇新星張貝琳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七月十五日晚上九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港台講台》節目中播出。港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放及提供節目重溫。「香港電台數碼流動舞台」第五站將於明天(七月七日)假旺角朗豪坊Live Stage舉行。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