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奧運第一台全面啟動
緊貼戰況為港隊打氣
發稿日期:2012-07-13

還有兩星期,全球矚目的2012倫敦奧運便正式揭幕。香港電台全力支持香港代表隊出戰奧運的同時,亦精心籌劃《奧運第一台》節目,全方位包羅奧運資訊,再配以體壇頂級評論員的專業分析,為聽眾打造一個聽得到,更聽得出精彩的奧運會。

香港電台特別在今日(七月十三日),奧運倒數第十五天,舉行《奧運第一台》開幕禮。應邀擔任主禮嘉賓的人士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及義務秘書長彭沖、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張文新、「奧運第一台」大使方力申、「奧運青年團」團長蔡曉慧。開幕禮上,一眾頂級奧運節目主持,計有:何守信、雷雄德、何靜江、丹尼爾、余翠怡、蔡曉慧、麥勁生,齊齊亮相並介紹其主理的節目內容。為表示支持香港運動員成功爭取佳績,歌手鄭欣宜、C AllStar、HotCha、鍾舒漫和吳若希亦現身為港隊打氣,即席簽署心意咭,交由將遠赴倫敦參賽的香港柔道代表選手張志業轉送予香港代表隊。另外,前港隊運動員方力申和蔡曉慧獲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張文新頒發委任狀,分別擔任「奧運第一台」大使和「奧運青年團」團長,肩負向年青人推廣奧運精神的使命。

為趁著奧運效應鼓動新一代投入體育運動,港台第一台早前推出「奧運青年團」計劃,招募十七至二十五歲的年青人參加特訓班,在團長蔡曉慧、陳敬然的帶領下,跟隨「奧運青年團」顧問何守信、雷雄德、何靜江、丹尼爾、徐嘉樂、李德能、麥勁生、余翠怡學習體育及廣播知識,爭取參與製作及主持奧運節目的機會。經過甄選後,「奧運青年團」共有二十五位團員,當中有游泳港隊成員、前羽毛球港隊成員,也有屢獲世界賽事獎牌的體育舞蹈精英運動員。他們今日活力十足地出席開幕禮,率先展示對奧運的熱情。

《奧運第一台》不但有專業主持及「奧運青年團」助陣,還會派出特派員到倫敦收集最新資料,以及跟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北京體育台及英國廣播公司等傳媒友好連結力量,為聽眾全面搜羅奧運資訊,提供多角度的報道和分析。除了在七月廿七日及八月十二日報道奧運開幕禮和閉幕禮外,港台第一台的奧運節目尚有:《奧運通識》-李德能與麥勁生以短訊形式介紹奧運歷史文化,以及其對世界帶來的影響;《奧運第一台 》-何守信、何靜江、雷雄德、丹尼爾聯同嘉賓主持蔡曉慧、陳敬然、余翠怡於奧運期間每晚分析戰況,與聽眾暢談賽果,並且由《走遍倫敦看奧運》的駐英特派員蔡曉慧、羅曼穎、劉蓮、程振鵬報道奧運花絮;《體壇動靜430》-何靜江追蹤報告最新奧運情報;《開心奧運第一台》-徐嘉樂夥拍《開心日報》主持何守信、林超榮,在奧運期間每朝早討論奧運熱門話題。

《奧運第一台》開幕禮由羅曼穎、丹尼爾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於七月十六日上午十時二十分,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開心日報》節目內播出。港台網站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上述奧運節目及所有相關的資訊會在港台網站的「走進奧運」(http://rthk.hk/elearning/sports/olympics)專頁中播放及存載。

 

香港電台第一台奧運節目表 

日期

時間

節目

7月2日- 8月12日

*以短訊形式每天播放3

《奧運通識》

主持:李德能、麥勁生

內容:以不同角度介紹運動通識、奧運的歷史文化及其對世界的影響

7月26日- 8月12日

*以短訊形式每天播放2

《走遍倫敦看奧運》

駐英特派員:蔡曉慧、羅曼穎、劉蓮、程振鵬

內容:走訪倫敦大街小巷,細察主辦城市的人情風貌、搜羅奧運花絮

*節目備有相關相片上載港台奧運特備網頁

7月27日

2630

《奧運第一台》

主持:何守信、何靜江、丹尼爾、雷雄德

嘉賓主持:蔡曉慧、陳敬然、余翠怡

內容:報道奧運開幕禮

7月28日- 8月12日

2300-2500

(周一至五)

2220-2400

(周六至日)

《奧運第一台》

主持:何守信、何靜江、丹尼爾、雷雄德

嘉賓主持:蔡曉慧、陳敬然、余翠怡

內容:以雜誌節目形式分析戰況,與聽眾暢談賽果,

並播出《走遍倫敦看奧運》、《奧運通識》等環節

7月30日- 8月12日

1630

《體壇動靜430

主持:何靜江

內容:作為奧運廣播基地,追蹤報道奧運情報

7月27日- 8月13日

1100

《開心奧運第一台》

主持:徐嘉樂、何守信、林超榮

內容:討論奧運熱門話題

8月12日

2220

《奧運第一台》

主持:何守信、何靜江、丹尼爾、雷雄德

嘉賓主持:蔡曉慧、陳敬然、余翠怡

內容:報道奧運閉幕禮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