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太陽計劃辦作家分享會
鼓勵青年人實踐寫作夢
發稿日期:2012-07-21

「太陽計劃」鼓勵年青人善用暑假,裝備自己為目標積極奮鬥。適值香港書展正在舉行,香港電台第二台與香港貿易發展局攜手合辦「太陽計劃2012—太陽閱讀Teen」以「實踐寫作夢」為主題,於今日(七月二十一日)舉辦分享會,邀請作家、四位有志於寫作出書的「太陽學堂」學生及演藝嘉賓王馨平與大眾一起分享寫作心得和箇中樂趣,鼓勵年輕一代勇於確立目標,實踐創作夢想。

 大會邀請小說作家喬靖夫、潮語卡作者蘇真真、「港孩」作者暨港台節目主持黃明樂分別暢談自己如何踏出寫作第一步、文字創作的靈感和樂趣,以及成功出版作品的過程,啟發在場觀眾的創作思潮。此外,他們還向四位立志從事寫作的「太陽學堂」成員提供意見,令他們獲益良多。最近憑一曲「別問我是誰」令人氣回升的實力派歌手王馨平亦出席支持。今年她唱而優則寫,應邀與在場二百多位年青人互動交流,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及閱讀的心得與樂趣。她更鼓勵有志於追尋創作夢想的青年要積極部署,別埋沒寫作才華。而港台二台節目「中女宅男殺很大」的主持彭晴、曾志豪則講述他們熱衷於舞台演出與寫作創作的原因。最後,四位主講嘉賓贈送錦囊予「太陽學堂」的四位成員,預祝他們成功踏上創作夢想之路。學堂成員亦送上親手製作的「太陽」剪紙予王馨平,答謝她對「太陽計劃」的支持。

 「太陽計劃2012—太陽閱讀Teen實踐寫作夢」分享會由香港電台第二台「中女宅男殺很大」主持彭晴、曾志豪擔任司儀。視像版本則稍後在「太陽計劃2012」專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2)播放。有關「太陽計劃」活動最新動態的「太陽日記」分別於港台第二台(FM94.8-96.9)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388放題」節目時段內的「太陽日記」中播放。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