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2012立法會選舉港台揭序幕
高官歌手振臂呼籲投票選賢能
發稿日期:2012-07-21

由香港電台製作的【2012立法會選舉啟動禮】今日(七月二十一日)舉行。啟動禮在一片澎湃激昂的鼓樂聲中掀起序幕,司儀羅霖和柳俊江介紹一眾主禮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及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嘉賓聯同「選舉大使」丘凱敏、趙增熹及胡楓主持儀式,各人手持分別代表功能界別、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及地方選區的紅、白、藍色紙咭,展示出「香港我有份,齊投票,選代表」的口號,呼籲市民齊投票。

接著由香港花式跳繩會運動員獻技,組成「立」字及2012‧9‧9圖案,提醒市民投票日期,而一幕幕精彩的表演亦隨之展開:梁榮忠與幾位戲劇演員,以歌聲、音樂及舞蹈來介紹2012立法會選舉的特色和規則;關心妍和羅力威則以動聽的歌聲,來喚醒長者和年輕一輩投票的重要性;黎燕珊、張國強和70名觀眾齊玩「2012立法會選舉Yes or No」問答遊戲,令現場氣氛升溫。 

 林德信夥拍鄭融,大玩「林鄭齊心」遊戲,合力示範將選票對摺並投進票箱。還有魔術師李行齊施展「瞬間轉移」魔法,提示選民及早投票。隨後Super Girls展示T恤背面寫上的幾個數字12‧9‧9,C AllStar則砌出五個選區地圖,眾星齊集台上大合照,並高呼口號「香港我有份,齊投票,選代表」,希望選民記緊2012年9月9日立法會選舉這個大日子。 

【2012立法會選舉啟動禮】活動將製作成電台及電視特輯。電台特輯於明日(七月二十二日)晚上九時至十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及下週三(七月二十五日)下午四時至五時在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FM99.4 將軍澳/ FM106.8屯門、元朗/數碼廣播35台)播放;電視特輯於下星期日(七月二十九日)晚上十時半至十一時,在亞視本港台播映。另外,【2012立法會選舉啟動禮精華】於明日(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時在亞視本港台以及下午三時二十分在無綫翡翠台播映。港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放上述節目並提供節目重溫。 

香港電台「2012立法會選舉特備網頁」(http://rthk.hk/legcoelection2012) 網羅港台電台及電視部所有相關製作,讓市民了解各候選人政綱;並於選舉日提供最新的選舉新聞資訊。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