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再推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戲劇系列
殘疾人士獲邀參演《沒有牆的世界III》
發稿日期:2012-07-07

香港電台與勞工及福利局今年再接再厲,攜手製作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戲劇系列—《沒有牆的世界III》,節目由殘疾人士與演藝人共同參演,呼籲市民應齊心一志、放低自我、尊重差異、共同建立一個傷健共融的社會。

為配合節目於周日(七月八日)首播,港台今天舉行「尊重差異  自由選擇沒有牆的世界III」啟播儀式,邀請一眾主禮嘉賓、康復界代表及各界傷健人士出席支持活動。大會更邀請於劇中參演的殘疾人士分享演出感受,並承諾實踐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精神。

活動由失明人士汪明欣現場獻唱《沒有牆的世界III》主題曲「折花語」揭開序幕,並播放由歌手黃耀明、謝安琪及香港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等人參與拍攝主題曲手語版本的音樂影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署理廣播處長戴健文、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許宗盛、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吳守基及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健輝應邀出席主禮。

多位於劇中參演的藝人包括翁虹、吳浩康、陳嘉桓、陳逸寧、譚偉權、鄧偉傑、華娃、廖安麗、謝月美、呂晶晶、吳浣儀及林子聰親臨分享演出感受;眾人更朗讀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承諾實踐公約精神。活動上,一眾主禮嘉賓在台上為花苗灌溉,祝願《殘疾人權利公約》精神能在香港發芽生根,茁壯開花。

為增強社區教育並讓公眾了解殘疾人士的多樣性及自由選擇的權利,《沒有牆的世界III》與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非常人物生活雜誌》節目及《訴心事家庭》節目合作,介紹有關節目的製作意念,並邀請殘疾人士在電台節目中分享其生活經歷及首次參演電視戲劇製作的個人感受。

除此之外,《沒有牆的世界III》設有節目特備網頁,期望透過網頁鼓勵公眾學會尊重差異及提倡傷健共融的訊息;內容包括劇集簡介、每集內容重溫;及播放專訪殘疾人士的短片。專訪內容以殘疾人士生活及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相關的常用名詞如:尊重、平等、自由、婚姻、生育等等為題,讓殘疾人士親身分享他們對這些名詞的理解及有關經驗,從而帶出與健全人士的理解差異。

港台與勞福局聯合製作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戲劇系列—《沒有牆的世界III》於七月八日起,逢星期日晚上七時正,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詳情請瀏覽特備網頁:http://rthk.hk/special/walllessworld3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