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太陽計劃2012傑少頒獎禮
林欣彤與青年人互勵互勉
發稿日期:2012-07-10

「太陽計劃2012」為青年人提供一系列的暑期活動,讓他們能善用餘暇發揮創意,盡展所長之餘亦能學以致用,回饋社會。其中,「太陽計劃2012- 香港傑出少年選舉頒獎禮」今日(七月十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嘉許三十位勇於面對挫折和困難,在個人甚至社會服務方面有傑出表現的青年人。

「太陽計劃2012- 香港傑出少年選舉頒獎禮」由香港電台第二台及香港遊樂場協會合辦,並由傑出青年協會及傑出少年協會協辦。大會邀請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副廣播處長(發展)戴淑嬈、香港遊樂場協會主席許晉奎及「傑出太陽使者」林欣彤擔任主禮嘉賓。一眾嘉賓進行琴鍵按鈕揭幕儀式,點亮代表三十位得獎者的音符,象徵以音樂傳揚太陽精神。接著,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隨即頒發十大傑出少年獎項。

此外,「傑出太陽使者」林欣彤雖然因為聲帶不適未能獻唱,但仍不忘為得獎者打氣。她率先頒發表現優異傑出少年獎項予得獎者,並以自己的追夢歷程勸勉青年人,鼓勵他們要確立目標,努力不懈地追尋夢想。她表示對各得獎者於學業或體藝方面的出色表現大為欣賞,非常佩服他們能衝破重重難關,堅持完成目標。她鼓勵各得獎者能延續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為其他青年人樹立榜樣,感染他們一起向夢想進發。林欣彤還在壓軸部份為三十位傑出少年的大合唱打氣,讓活動劃上圓滿句號。

自一九九五年起,「香港傑出少年選舉頒獎禮」每兩年一屆舉行,目的在於表揚十一至十七歲,在不同崗位表現傑出的青少年,正面肯定他們曾經付出的努力。選舉分為「個人成就組」、「個人奮進組」及「社會參與組」,除獲頒獎座、獎品和獎學金外,各組別的得獎者亦會成為「傑出少年協會」的一員,凝聚力量貢獻社會。

「太陽計劃2012- 香港傑出少年選舉頒獎禮」由香港電台第二台的「388放題」節目主持Harry哥哥、Vicky、Kity、樂然、嘉倩及穎勤擔任司儀。獲獎少年的訪問內容會於逢星期一至五,晚上九時至十一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及港台網站(rthk.hk)的「388放題」節目中播出。「太陽計劃2012」的最新動態會於「瘋Show快活人」、「Gimme5」及「388放題」節目時段內的「太陽日記」中播放。大眾現可於港台「太陽計劃2012」專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2)瀏覽詳細內容。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