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余若薇周梁淑怡參與《升斗之歌》活動
充當模特兒行貓步 接受年青人改造形象
發稿日期:2009-08-05

香港升斗市民在生活上面對重重挑戰,但他們總會有屬於自己的歌聲,在艱難日子裡尋覓到樂趣和生存之道,聽取他們的生活經驗是社會共融的重要一步。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升斗之歌》第二輯,由張瑪莉主持,向觀眾展示香港升斗市民生活真貌,發放逆境自強的正能量。

為配合新一輯《升斗之歌》推出,港台今日(5/8)舉行「升斗之歌 – 讓我飛」活動,讓年青人發揮潛能。活動由張瑪莉擔任司儀,出席嘉賓包括副廣播處長梁松泰、政界名人余若薇、周梁淑怡,及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張文新。余若薇和周梁淑怡的形象向來是剛強端莊、打扮斯文。活動中,他們接受曾參加展翅計劃的廿來歲年青人廖淑妍(Sam)和卓玉琴(卓郁)以不多於二百元設計夏日新形象。

Sam和卓郁在事業上跌跌踫踫,曾經歷待業的日子,亦接受過不同的培訓計劃,但仍未有出路。後來,她們參加社會福利署和救世軍合辦的「繼續走出我天地」,漸漸發現自己對設計和化妝興趣濃厚,矢志向此方面發展自己的路。今次活動正好讓她倆發揮創意,亦喚起大眾對這班年青人的關注。Sam和卓郁事前曾探訪余若薇和周梁淑怡,以了解她們的衣著喜好和進行度身。卓郁為周梁淑怡設計的恤衫牛仔褲造型絶不簡單,她親手漂染恤衫及縫上珠片作配襯,並自行修改牛仔褲管務求更合身和緊貼潮流;Sam則為余若薇的新形象四出搜購合適的平價衣帽飾物,完全符合「價廉物美」的要求。

活動上,Sam和卓郁先替余若薇和周梁淑怡化妝。她們技巧專業純熟,絶不似初出茅廬。然後,兩位嘉賓即場換上由Sam和卓郁設計和製作的新裝「行貓步」,頓時倍添活力和夏日氣息。余若薇和周梁淑怡均大讚她們做事認真和充滿創意,鼓勵時下年青人要勇於面對挫折,積極追求理想,並趁會考放榜日寄語會考生從容面對結果。接著,梁松泰和張文新分別向各人送上既別出心裁又貼近民生的紀念品 – 茶、米、鹽及醬油,喻意年青人即使生活逼人,亦不可為五斗米折腰,嚐過如茶的苦澀後總會苦盡甘來;另感謝余若薇和周梁淑怡參與活動,並期望她們能繼續以豐富的人生閱歷感染年青人,助他們跨過難關。

活動精華將輯錄於本周日(9/8)首播的《升斗之歌》。節目一連七集,由八月九日起,逢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http://tv.rthk.org.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