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藝人呼籲大眾行善買舊書
助陝西學童籌款建新校園
發稿日期:2009-08-06

香港電台第一台全力支持由香港世界宣明會主辦的【舊書回收義賣大行動2009】,鼓勵大眾寓閱讀於慈善,藉着購買二手書培養環保的閱讀習慣,同時為陝西省的學童籌款重建破舊校舍。

【舊書回收義賣大行動2009】早前已展開首階段的收書行動,主辦單位於今日(八月六日)舉行開幕禮,宣告第二階段的賣書行動正式開始。出席人士包括機構代表香港世界宣明會副總幹事丁美珠、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陳耀華、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副董事總經理福本裕,以及主禮嘉賓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梁振英、毛舜筠、周柏豪和鄧紫棋。眾嘉賓主持一項名為「知識‧實現夢想的力量」開幕儀式,利用紙張摺出不同物件,代表孩子擁有的各種夢想,將透過讀書而得以實現。各人呼籲大眾踴躍參與義賣計劃之餘,更即席分享所捐贈的舊書如何啟發他們。

是次活動所籌得善款將用作香港世界宣明會重建陝西省商州區的大荊中學。大荊中學殘破的校舍與落後的教學配套,大大阻礙孩子的學習。重建學校將有助校內二千八百名學生在安全舒適的環境專心學習。舊書義賣活動分別由即日至八月十二日在荷里活廣場、以及八月十四日至二十日在黃埔新天地二期時尚坊地庫舉行。

【舊書回收義賣大行動2009】開幕禮由港台第一台【全民格價】節目主持謝寧和梁德民擔任司儀,精彩過程於今日下午四時至四時半在港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全民格價】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三時至四時半於港台第一台播放,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