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太陽計劃2009壓軸為地球打氣
歌手與DJ全力響應環保無車日
發稿日期:2009-08-30

暑假即將結束,香港電台第二台主辦「太陽計劃2009」閉幕活動鼓勵大眾發揮太陽能量,為地球和全人類打氣。名為「太陽計劃2009氣候英雄為地球Cheer up」的壓軸活動,今日(八月三十日)雲集三十多位歌手藉熱鬧的戶外音樂會來推動環保,呼籲大眾愛惜地球。活動全方位體現環保精神,不但採用可循環再用的物料製作佈景、選用節能效用最佳的LED電視屏幕,還以掌聲代替即棄發聲道具。而啟動儀式則使用由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借出的「人力單車發電儀器」所進行。

由香港電台第二台主辦,綠色和平協辦的「太陽計劃2009氣候英雄為地球Cheer up」音樂會假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主禮嘉賓助理廣播處長(電台)戴健文、演藝界代表譚詠麟、陳奕迅、楊千嬅、容祖兒及張敬軒一起主持別開生面的儀式:齊齊踏單車發動能源,即場為大會啟動電力。其後,眾嘉賓帶領歌手與DJ同呼「太陽計劃」的打氣口號:「Cheer up! Gear up! Never give up!」,並且為快將推出、輯錄了彌敦道百週年歷史點滴的「彌敦道百年」電子書揭幕。

是日活動由「太陽計劃2009」主題曲主唱者陳偉霆悉心編排舞蹈,並聯同泳兒、鄧紫棋和徐子珊帶領二台及Teen Power DJ黃冠斌、阿Lu、Morle、的神、超B、紫龍、Genki、Milson和Jerry載歌載舞,以歌曲「Cheer Up」作為序幕。參與音樂會的其他歌手包括:陳奕迅、楊千嬅、鄭融、林峯、狄易達、林俊傑、周筆暢、「太陽少男少女」方珈悠、李蘊、王梓軒和溫家恆、薛凱琪、方大同、周柏豪、Swing、張敬軒、容祖兒、Mr.和譚詠麟。為推廣環保信息,他們分別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主題,以歌聲呼籲年青人愛護地球,積極實踐環保生活。在活動的壓軸環節,譚詠麟特別代表大會呼籲一同響應「922無車日」。

「太陽計劃2009氣候英雄為地球Cheer up」由港台第二台DJ李志剛、嘉明、程潔瑩、曾志豪、梁德輝、天頤、黃冠斌、阿Lu、超B及的神擔任司儀。活動於今日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及港台網上廣播站 (http://www.rthk.org.hk)現場直播,大眾亦可於港台網站重溫節目內容。電視版本安排於下週日(九月六日)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在無綫翡翠台播出;及於九月十九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在亞視本港台播出。

http://www.rthk.org.hk/special/solar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