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太陽計劃協辦世紀璀璨彌敦道
蔡卓妍盼沿路漫步憶昔日情懷
發稿日期:2009-08-08

擁有一百年歷史,與九龍半島同步發展的彌敦道,是香港電台第二台大型暑期活動「太陽計劃」的重點主題。港台第二台Teen Power聯同油尖旺區議會合辦一連串「太陽計劃2009—彌敦道百年」活動,鼓勵大眾從瀏覽網站、逛街等日常生活中認識彌敦道的文化、歷史與今昔對照。合共二十九塊載有彌敦道歷史介紹的展板於今日(八月八日)起分佈整條道路,以紀念彌敦道命名一百周年,並希望吸引市民及旅客到訪,一起集體回憶。

由油尖旺區議會促進旅遊業及本土經濟工作小組主辦,油尖旺區議會、香港電台第二台「太陽計劃2009」協辦的「樂在油尖旺—世紀璀璨彌敦道」活動今日假美麗華商場舉行。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郭黃穎琦、副廣播處長梁松泰、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余鵬春、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油尖旺區議會促進旅遊業及本土經濟工作小組主席葉傲冬、「太陽計劃2009榮譽大使」蔡卓妍為路牌展板主持揭幕儀式。各嘉賓手持凸顯彌敦道歷史印記的展板,包括:「香港天文台」、「英女皇加冕」、「普慶戲院」、「工展會」、「九龍公園」、「旺角警署」及「樂宮戲院」,暢談彌敦道上的昔面舊貌、建築物和難忘舊事。

「太陽計劃2009榮譽大使」蔡卓妍不忘為本港的創意文化打氣,土生土長的她還表示在彌敦道有著很多回憶,希望一面沿路觀看最新掛上的展板,一面回味在彌敦道上的難忘經歷。此外,充滿青春氣息的「太陽少男少女」方珈悠、李蘊、溫家恆及王梓軒首度合唱「太陽計劃2009」主題曲「Cheer Up」,為應屆會考生打氣,鼓勵大家積極面對前路。

「樂在油尖旺—世紀璀璨彌敦道」由香港電台第二台羅啟新、阿Lu及Teen Power Gabby擔任司儀。大眾可於港台「太陽計劃2009」網頁(http://www.rthk.org.hk/special/solar2009)瀏覽有關內容。至於報道活動最新動態的「太陽日記」現分別於港台第二台(FM94.8-96.9) 「瘋Show快活人」、「Gimme Five」及「星空奇遇鐵達尼」節目時段內播出。

http://www.rthk.org.hk/special/solar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