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平等機會委員會合辦太陽計劃
集力量宣揚平等共融展現生命色彩
發稿日期:2010-06-05

       「為生命上色!」是今年香港電台第二台「太陽計劃」的主題。為鼓勵年青人善用暑假發放太陽正能量,大會今日(六月五日)舉行「太陽計劃2010─為生命上色」活動,集合創作和共融力量,公佈主題曲、T恤設計概念及「太陽戰隊」隊員,正式展開一連串暑期活動,鼓勵青年人積極參與。

       「太陽計劃2010─為生命上色」打頭陣由充滿創作力量的RubberBand 帶動二台與TeenPower DJ程振鵬、程潔瑩、區文詩、阿O、的神、洪崎峻、Genki和Barbie以強勁音樂節拍顯示太陽力量。接著,大會邀請主禮嘉賓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副廣播處長梁松泰、「太陽計劃榮譽大使」楊千嬅、古巨基聯同四位鄰舍輔導會智齡專上學院同學一起主持「為生命上色」揭幕儀式,寓意年青人善用餘暇參與有意義的活動,讓生命添上無限色彩。其後,主禮嘉賓帶領「太陽戰隊」隊員          洪卓立、江若琳、李治廷、麥家瑜、王梓軒、方皓文、羅仲謙、姜麗文、姜文杰、詩雅及二台DJ高喊:「平等共融‧為生命上色」,以示支持多元種族共融。

        配合「平等共融‧為生命上色」的信息,今年「太陽計劃」的T恤邀請鄰舍輔導會智齡專上學院學員負責顏色創作部份。而活動上,平等機會委員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召集人馮檢基、委員趙其琨教授、黎雅文、雷添良與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楊吉璽更進行「踢走歧視」儀式。「太陽戰隊」隊員則逐一說出如何實踐承諾,以行動活出「平等共融」。其中,洪卓立與江若琳表示會尊重多元種族文化,與不同族裔人士切磋,如學習瑜伽及民族舞等;李治廷、羅仲謙與少數族裔朋友分享就業和居住的適應問題,以及在港生活的快樂體驗。兩位笑匠Vivek 與羅啟新更合力發揮多才多藝的本色,表演多元種族共融棟篤笑。最後,眾嘉賓和二台DJ參與「百人共融手牽手」,全場瀰漫著融和氣氛。

        「太陽計劃2010」主題曲─「Color My World」由RubberBand作曲及填詞,並與Mr. 合唱,以音樂感染大眾活出生命的色彩。今年「太陽計劃」再度獲得多個機構支持,讓有關活動推廣至更廣闊的層面。繼上週大會公佈7.1數碼廣播劇│「毒戒」以多聲道製作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讓年青人了解毒品的禍害之後,港台將邀請不同界別人士參與六月下旬舉行的同行抗毒大會。此外,活動如「永不放棄同學會」、「傑出少年選舉頒獎禮」、「校園藝術大使」、「太陽閱讀Teen」等,均會繼續鼓勵青年善用暑假餘暇,裝備自己,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實踐積極人生。 

       「太陽計劃2010─為生命上色」由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主持黃冠斌和曾志豪擔任司儀。精彩片段將於六月七日「晨光第一線」節目時段內播出。至於報道「太陽計劃2010」最新動態的「太陽日記」將分別於港台第二台(FM 94.8 – 96.9)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星空奇遇鐵達尼」節目時段內播出。大眾可於六月十一日起在港台「太陽計劃2010」網頁(http://www.rthk.org.hk/special/solar2010)瀏覽有關內容。

請選擇日期
2010-06